2003-05-18 18:22:46淡水魚

一封信

對於你突然來電,著實讓我感到驚訝,對於那樣曾熟悉的環境,早已在我心中消失許久,你那天的提起,才讓我想起很多事,我曾花了一段時間適應離開那樣環境的日子,XX對我來說,是幫助我很大的環境,離開它,很多原因,你要說我自我放棄,或是我被淘汰,那都無所謂,我更不諱言任何年輕人都應該給自己機會去踏入,學會承擔,學會抗壓,更要學會成長。

因環境的關係,我急需的只是錢,其他我根本看不到,如果你有機會,詢問他我想他或許能給你一些答案,每個年齡層及每個人生階段,都有想追求的夢,更有著不同的思維想法,在我踏入XX的第三個月,早有人告知我該離開,人事上的做法不是那麼正規,不過我還是待下來了,至於是什麼原因,我想很難用言語去闡述,我想,你可以問著自己,也許你的答案,會跟我一樣,當然我不是聖人,離開家裡,甚至家人完全不曉得,我還是決定待在那樣的環境,從那樣的環境我省思出我自己其實最真正想要的,直到我真到發覺我自己其實想要的並不是錢,我想,離開,本來就是常理,尤其那樣的環境,屢見不鮮。

我只想告訴你,踏入那樣的環境,我由衷感激,沒有怨言,離開XX,我仍還是有回去,直到去年底,所熟悉的人見不到了,我想,我沒有任何的驚訝,曾投入那麼多的工作,遇到的人,都是我的貴人,對我產生的好與壞,我都銘記在心,一個人的潛在爆發力,是可由環境及時間的壓縮,可以產生出來的,未來是否不可限量,端看你自己。我曾是那樣環境出來的,所以我想你的想法,我也可略之一二,若有機會接觸那樣的環境,那就看我是否有那樣的心境了。

XX的路,能有所專才,得厚植平常的實力,想走長遠,得小心翼翼,你年輕,加油!!在有著比別人優勢的年齡下,也不要讓優勢成了敗筆,我想,只要願意走別人不想走的路,多半都比別人提早成功一步。

我常篇大論了,我想身為一個XX人,你應該懂的吧 !!

雖未參與,但還是默默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