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8 15:56:15快樂*不及格煮婦

[捷奧不遜遊十六] 中央咖啡館 8/22


回頭雖然肚子還不餓,但也可以吃東西了。想著大家輕鬆一點,也不用走太遠的景點,就是世界十大美麗咖啡館之一的<中央咖啡館>了。獅子王有點不解,但我跟他說是a must visit,他也就乖乖排隊了XD
我們獅子王是不排美食隊伍的,我則是看情形,但不特別熱衷跟風。但是我家小妹妹一開始翻旅遊簡介就說想吃"沙河蛋糕Sacher Cake",這下一定要帶她去品嘗的呀!畢竟下午就要離開奧地利。

咖啡館前方的露天座位也是滿滿的。

在我們前方有好幾組人馬一起排隊,門口的大哥盡忠職守的,不讓人越雷池一步:p

YA!終於要輪到我們了\^0^/

終於進來了,感覺好夢幻..咖啡館的前身其實是銀行跟證券市場,這模豪華~



入口處的雕像<彼得.艾頓伯格Peter Altenberg>,這位奧地利詩人作家,曾經說過一句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每天都泡在中央咖啡館吃飯喝咖啡看報喇咧,因而獲得Cafe Writer的稱號,甚至連信件的收件地址都寫這裡呢!

最有名的常客Peter Altenberg把這裡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

哇噢~這麼多種甜點,看了食指大動!

好想每種都點來嘗一嘗:)

咖啡館的深處掛著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跟西西皇后的畫像。
我不知道他們夫妻倆與咖啡館是否有淵源?但絕對看得出奧地利人對這對"神仙眷侶"特別的喜愛,街頭巷尾常常看到Sisi的照片。帥哥美女滋養眼球誰不愛呢?

我們的位置很不錯,是我們喜歡的明亮的窗邊,座位也很舒適。

點完餐請帥哥服務生幫我們拍照,他正忙著,請我們等一下。後來菜都上完了,我想他大概忘記了。沒想到吃到一半他又出現,還跟我說,我可沒忘記唷!XD

好啦,謝謝你唷!b^0^d

雖然不餓,但也不想等一下又要花時間找吃的,就順便點了幾樣輕食。
照片左下角就是晨茵朝思暮想的沙河蛋糕,濃濃的巧克力蛋糕中間夾著杏桃醬,單吃過於甜膩,所以旁邊那一"坨"奶油中和它的甜,配一杯咖啡可以解它的膩。
右下角則是比較特別的餐前菜,我們點來嘗鮮。是生牛肉沙拉呢!說真的我已經忘記它的口味,都怪我拖太久才寫到它,印象中沒有"生"味,是畢生吃過算特別的小菜料理。

聽說<奧地利的咖啡館文化>201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今天在中央咖啡館我沒有體會到它所謂的無形文化,只感覺它是一個很熱門的咖啡館,但是一家人舒適的坐著,分享每一道精緻美食,感覺就很幸福。

雖然旅行至此,在前面好幾個地方,遇到一些狀況沒那麼順心如意,但旅行即人生,總會有起伏、有歡笑有挫折;我們對彼此有爭執有懊惱,但最終都是化干戈為玉帛,美好的收場,彼此溝通有體諒也有包容。能夠一家人一起出來長途旅行,把視野從我們的小窩拓展到世界--我們真的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