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5:44:53快樂*不及格煮婦

[東京五日]淺草觀音寺8/11

好會拖...8月份的遊記到現在還沒交代完畢>"<

好不容易把運動筆記完成,繼續努力記下去!

這是造訪東京第二天的行程。在吃了肉的情況之下,下午的行程令我昏昏欲睡zzz...

誠如我前面所言,元元是一位非常盡忠職守的導遊,她知道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一般遊客"應當"做的事有哪些,有做才不會遺憾。所以很快地跟大家說明"流程",先把大家拉到最遠方的"雷門"拍照,然後速速逛回主寺廟,抽籤解運,集合上車。

路過...

不用再說這種旅遊方式我真的很不習慣,但我盡可能地,努力讓自己的心境脫離跟團的焦慮。好難...因為人好多好擠好不舒服>"< 我快窒息了...

我不禁想:這是晨茵夢寐以求的淺草寺嗎?不知道她有沒有很失望?

而且有個困難點,日本人習慣靠左邊走,遊客又很多習慣靠右邊,所以在這種人多的地方,難免一路不停的撞上其他遊客,就有一個日本年輕人迎面而來,神經質地對著我比出下面這個動作...害我哭笑不得XD

金剛戰士,還是我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哩!哈哈~

(我們小時候會租錄影帶回來看,"錄影帶"是什麼東西,現在的小孩大概聽都沒聽過吧!?)

說真的,拍照順序已經亂掉了,就加減看吧...

據說淺草寺觀音菩薩非常靈驗,松下幸之助也來求菩薩保佑過滴!

也因為不是自己做的功課,導遊說跟紅燈籠照相,我們就排隊照相,完全沒有注意到燈籠兩旁的風神跟雷神。回來之後偶然間看到這張被獅子王偷拍的相片,我才發現錯過了什麼。

沒關係,每次旅遊都要留下一些小遺憾,這樣才會促成下一次的造訪。(只是我懷疑,這麼多旅客擠來擠去的地方,我還會想來第二次嗎?)

雷門燈籠另一面。

鼎鼎有名的<仲見世街>,就像我們台灣說的老街吧?

覺得對不起晨茵的是,這就是她喜歡逛的地方,而我卻完全無法踏進去,所以只能叫她別逛了。她一定很難過。晨茵的夢想就是穿著和服,在淺草寺的仲見世逛大街。可是礙於時間規定,我們根本無法事先幫她預租和服,再加上為娘的恐慌症,算是她犧牲了。只能安慰她說,等長大再自己來囉!

連最有名的仙貝也沒辦法買,這才是我唯一的遺憾:P

後來我們選擇走街旁的通道,看到人家店門口竟然種苦瓜,太別緻了!看到苦瓜就會想到不敢吃苦瓜的倫倫表弟,晨軒特地拍照傳LINE給他,好個兄弟情啊哈哈哈~

到了!

後方有個香爐,元元說要過去把香烟撥到身上,這樣會沾染好運氣。

進廟宇前,大家會過來這裡洗手。

雙手合十,祈求平安。

晨軒跟晨茵兄妹倆為自己買了學業御守。

抽籤

祝你們抽到上上籤^^

吉籤,努力終有所獲,要加油喔^^

都抽到鼓勵的話語。解籤之後要把它放進近身的袋子隨身喔!

真的頗為倉促,要離開淺草寺了。

接下來要前往免稅店。

小姑跟婆婆有交代一些東西要買,這可能是我使命必達的唯一的機會了。

沿途風光~

***

哈哈我的唯一shopping,東西不到半箱。日本服務真正好,這樣打包之後可以直接上飛機。

 

美國黑金 2020-01-07 02:21:1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0-14 11:52: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鼓勵唷~ 2016-10-14 13: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