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16:07:47快樂*不及格煮婦

母親節特別節目5/14


跟小姑們約這一週末回西庄陪婆婆慶祝母親節。公公婆婆捨不得放下週末市場的興隆生意,又星期六適逢獅子王的堂弟大婚,就要我們中午代替他們去出席宴會酒。

晨軒呢,還是有團練沒辦法一起去,真是可惜了他喜歡吃也很會吃的口福。晨茵很不耐,她不愛吃的東西特別多,現在長大了,我也不允許她再四處探險,要端端莊莊地坐在位置上細嚼慢嚥,所以她寧可去麻豆的姑姑店裡玩。最後就只有我跟獅子王啦!

現在婚禮很多"橋段"都差不多,但每次我只要看到新娘爸爸將女兒的手交與新郎那一刻,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這次很特別,因為是"代父出征",傳統<呷茶>也要上座,我跟獅子王就代替公公婆婆(五伯,五伯母)受禮喝茶給新娘紅包。

託家豪的福,親戚們聚首^^祝新郎跟新娘--百年好合~
***

我跟獅子王吃完喜酒,接著呷茶,又去麻豆鎮上接晨茵和恩恩。此時公婆和小姑一干人等,已經在我家裡候著。

野餐是獅子王安排的活動,主要是帶公公婆婆來認識一下台灣歷史博物館環境(開館迄今,公婆第一次進來,實在很難約),另一個重點是讓小朋友們活躍活躍,待會兒到餐廳吃大餐可以多吃一些^O^

戶外活動真的很不錯,在家裡可能就是吹著冷氣看電視玩game;下午四點之後,台史博建物的陰影遮蔽大半個草坪,非常涼爽,還有初夏微風徐徐吹來。孩子們果然帶勁兒,絲毫不浪費天黑前的任何一分一秒,專注地奔跑,玩耍。

我準備了野餐墊,水果跟餅乾,婆婆帶了飲料;獅子王帶來運動器材和晨軒的扯鈴...最受歡迎的是小宇的棒球和球棒,孩子們輪流玩著。

方才的小插曲。因為晨軒去學校練國樂團,四點才解散,大姑跟姑丈也還在路上,所以我們分成兩批出門,我跟恩恩待在家裡等他們。大姑首先抵達,我們東西也準備齊全了,出發囉~

 

才剛離開社區,恩恩眼尖看著窗外跟我說:ㄟㄟㄟ舅媽...那個人好像是...該不會是..."

我沒好氣的側身斜眼看著他,差點脫口:"你太誇張了喔,來到這裡還能遇到同學?不要吹牛..."

然後恩恩接著說:"騎腳踏車那個人很像是晨軒內~"
對齁!晨軒!!@@"

OMG!我這個當媽的,竟然完完全全把兒子拋諸腦後啊~~~

幸好恩恩發現得早,不然晨軒要被我放鴿子了,哈哈哈!
感謝恩恩,等一下舅媽做的小餅乾你可以多吃一些XD






小宇打棒球非常有架式!這個孩子很特別,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執著的很。喜歡火車,台灣大大小小的車站大概沒有他未曾去朝拜的,他還能把各個路線的站名次序倒背如流,獅子王總是笑稱他為未來的交通部長。

 

喜歡棒球,這就不用多說,除了看球賽,平常在家自導自演投球打擊跑壘游擊盜壘很是樂在其中。

雖然茵是家裡唯一的小女生,但我們可不是花拳繡腿喔!

軒來露一手...

拋接!


成功!





孩子王當然非獅子王莫屬,但小姑也不遑多讓。球具收起來孩子們依依不捨,小姑馬上想了一個轉場的收心遊戲--賽跑囉~\^0^/

哈哈~跑一跑,把最後的體力用罄,這樣就能帶去吃飯了,小姑真聰明!

晨茵被哥哥撞倒,殘念...


喜歡孩子們的笑顏^^

該收攤了~

等車中...

弟弟們都超級愛晨軒。




***

晚上小姑預訂了台南有名的古早味餐廳<阿霞飯店>,全家一起慶祝母親節。

說真的,今天我跟獅子王一直吃一直吃,喜宴、野餐、到聚會,再豐盛的晚餐對我們都沒有吸引力了。每一道手路菜都只能淺嚐即止,不然會滿出來

六個小孩自成一桌,晨軒當班長。軒會去注意大家有沒有都吃到每一道菜,真的很棒!


好樣的,晨軒幫長輩們拍的大合照。


最後請餐廳員工幫我們拍了這幾張大合照,真好看!


祝福婆婆身體健康,每天都要很快樂唷!
***


<阿霞飯店>外面就是天公廟,天色已晚,但還有一些信徒在拜拜,原來是因為今天會考第二天,考生來拜求好成績來著。我也幫容容代禱了一下,希望今年她考上她理想中的好學校!


<鶯料理>
用完餐,我們順便在巷子裡散散步。台南的小巷弄真的很有趣,充滿驚奇!巷子口便是氣象局,我每年帶孩子或帶朋友來這裡遊玩,竟然都沒發覺它的正後方有這樣一個古蹟存在!可惜它9點整關門,我們匆匆繞了庭院一圈,沒辦法了解太多。

正好暑假可以過來參觀,把它放進我的to do list。

上一篇:感恩母親節

下一篇:端午立蛋6/9

(悄悄話) 2016-05-24 11: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