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4:02:51快樂*不及格煮婦

睽違的家庭早午餐1/31

今天晨軒跟晨茵終於有機會跟我們一起早午餐,讓我十分開心。跟平時我們老夫老妻分享的話題很不同,晨軒提到他在市場幫阿公阿嬤工作,他覺得最有趣的事情。

他說,有時候一些阿北阿婆來到攤位,直接把錢撒在台子上,然後阿嬤就取杯子拿勺子舀一杯飲料給他們,接著他們會開始跟阿嬤聊起來,菜價漲了啦,天氣很熱啦,誰家生了孫子啦,什麼三姑六婆的話題,就是沒有提到要喝什麼或者是多少錢。但一切就是這樣順利自然的無縫進行,這個真的很酷!

有時候阿嬤會給他兩杯紅茶,拿去馬路邊的推車,跟老闆換一盤蔬菜蛋餅;或者是魚攤的小兒子來跟阿嬤買,阿嬤除了給他飲料還把錢退給他,然後再添一些錢,叫他回去拿一條紅鰱魚過來。

對他而言是很奇妙的體驗,市場裡的小人物小故事,還有阿公阿嬤的工作以及一些待人處事的默契。或許這些親身經歷的生活,比跟爸爸媽媽坐在裝潢豪美的餐廳,享用過度裝飾的餐點來的踏實而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