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3:16:01快樂*不及格煮婦

少年晨軒

9/15看泰國團體Babymine灰熊好笑的默劇表演--小紅帽.

Babymine長期以義演形式, 投入關懷泰緬邊境的弱勢難民, 所得全數捐助難民營兒童教育服務. 我們是因為贈票而認識這個團體, 但未來他們若有機會再來台灣表演, 我願意購票支持, 相信他們的表演也一定值回票價, 推!

貼照片是其次, 今天主要想記錄一下晨軒晨茵處理學校遇到的狀況. 很遺憾我不能直接說是"結果", 總覺得目前還只是"過程", 嗯...就定義是過程中的小小結果吧.

先說晨軒.

那天他很惱怒的問我意見, 說要去找老師幫忙換座位; 但是到了隔天, 晨軒似乎理智下來, 想到跟老師一告狀, 也等於宣告兩人樹敵, 於是他決定直接找同學攤牌. 沒想到此舉反而讓同學覺得, 晨軒沒讓事情鬧大, 很講義氣, 所以跟他保證以後不會再"弄"他了. 得罪一個敵人不如增加一個朋友, 這點晨軒做的挺好的.

我其實不太了解十幾歲的男生腦子裡在想什麼, 那個年紀時, 只覺得男生真奇怪, 把戳對方屁眼跟玩阿嚕吧當有趣, 一天到晚巴來巴去, 有時候邊打邊笑很像很好玩, 有時候又打到三字經五字經七言絕句都出來, 實在莫名其妙, 幼稚極了! 怎樣做會覺得順眼? 怎樣又會令人不爽? 怎樣叫對立? 怎樣又叫做馬吉? 而我的晨軒即將逐步進入這個令人費解的階段.

晨軒雖然會找我商量, 但現在有些事選擇不說, 等著我問. 莫非是前青春期症候群啊? 這時期的孩子特別需要你的關懷, 卻又不願你干涉太多, 其中拿捏我好生手, 得努力琢磨. 不過這次晨軒頗讓我另眼相看, 感覺到他的圓融.

聯想到上次在公園看一群孩子玩耍, 晨軒展現的大將之風. 晚間偶爾我們一起到附近的公園散步, 軒茵跟慢慢集結的孩子就會玩在一起. 那天晨軒帶頭玩鬼抓人, 一群小蘿蔔跟著大塊晨軒跑來跑去, 玩得很嗨; 中途有個小男生想加入, 另一個已是玩伴的小男生跑過來阻止, 說: "不要給他玩, 他昨天打我!" 兩個孩子劍拔奴張的等著晨軒仲裁. 我很好奇, 平常在家總是亂鬧妹妹的晨軒會如何處置?

很果斷的, 晨軒跟來阻擋的孩子說: "他打你, 但是沒打我; 他昨天打你, 但是今天沒打你. 今天一起玩完就又是朋友了. 來! 猜拳!!"

哇~當下我覺得晨軒好MAN喔!! 而且後來的觀察, 那兩個小男生也玩得很盡興, 還會互相cover, 盡釋前嫌了.

因此呢, 晨茵最近在學校遇到朋友之間的問題, 晨軒也很熱衷給妹妹建議, 他說: "妳就先別理她們呀! 反正她們明天就會忘記, 不小心又變回妳的朋友了!"

唉~小男生啊, 女生的心思是如何的細密綿長, 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好嗎?

***

10/18敬師宴, 我是義工媽媽受邀, 得以第一次欣賞[和順國小直笛團]表演. 直笛團表演四首曲目. 晨軒吹Bass站在近中央最後一排, 排在六年級的學長姊後面不起眼, 只拍到少數幾張看得到臉. 

晨軒四年級加入直笛團, 一開始是吹高音笛, 升上五年級後拿回一把BASS, 很認真練習, 他說要吹好聽一點, 老師才會選他上台表演...看來他的表演慾不容小覷, 因為新樂器到手不到一個月, 他就可以登台了b^^d

最近音樂老師在遴選[台南市102年度學生音樂比賽]的選手, 晨軒很希望能被選入出賽團隊, 只是要從經驗老到的六年級學長姐中脫穎而出似乎勝算不大, 我要他盡力而為就好.

平日在家聽晨軒練習只有單音旋律, 今天欣賞整團的表演, 感覺非常震撼, 四部合奏好好聽喔!!!!

晨軒請我幫他錄影, 因為他想讓爸爸也能看到他表演. 但是今天的宴會場合, 台下是杯觥交錯, 人聲鼎沸>"< 錄音效果不佳, 恐怕只能請獅子王自己發揮想像力.

前三首是巴洛克古典樂, 名字我叫不出來; 最後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另外一個組合, 只有十來位同學合奏, 晨軒因為能吹最後一曲, 自認為入選參賽團有望...我當然希望他能心想事成, 但我還是覺得盡力就好, 不要太患得患失.



 


 

上一篇:12歲了嗎!?

下一篇:千金幫後續

美女瑤 2013-10-21 15:27:44

晨軒總是有一套他的處理方式,很棒。音樂天份也遺傳到你

版主回應
我沒有天份,只是花了一些時間學習,也花了爸媽很多錢$_$
雖然想不通當初為何要這樣做,但是我很感謝爸媽給我這些機會。
現在晨軒任何樂器都比我厲害,我想他是自己的熱忱,
不知道未來他會不會想走音樂路?這是條孤單漫長的路啊!
2013-10-21 17: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