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6:34:16快樂*不及格煮婦

樹谷音樂廳--巴哈音樂會9/29

星期日, 充滿感動的一天.

巴哈睽違四年, 終於又舉辦一次大型音樂會. 如此盛事, 溫柔的邱老師感性開場, 感謝了所有人, 而她是在場我最感謝的人. 邱老師不僅只啟蒙晨軒晨茵的音樂細胞, 重要的是她非常關心他們, 這兩個孩子在學習上有任何瓶頸或是挫折, 邱老師一定適才適性地引導疏通, 比我這個當媽的還要有耐心. 邱老師謝謝您~

巴哈的桃李滿天下, 為了在學學員都有上台表演的機會, 老師讓孩子們挑戰難度較高的四手聯彈plus雙鋼琴, 管弦樂器也大多是團體演出.

平常一對一的教學, 現在要將孩子們逗在一起表演, 培養默契變成最要緊的功課, 所以整個九月的周末以及平常時間上的安排, 我們都盡量以教室的行程為優先.

晨茵的表演與另外3位同學合作, 試想8隻小手要有協調的演出,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而晨軒的合作對象是一位大姊姊, 私立中學的課業繁重, 聽說姊姊心理壓力大, 也總是撥不出時間團練; 幸好我們家離音樂教室很近, 晨軒也願意配合姊姊時間, 隨傳隨到無怨無悔--相較於我偶爾抱怨她放晨軒鴿子, 晨軒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倒是讓我刮目相看.

舜文是一位受祝福的孩子, 每次教室的小型音樂會我們總會遇到他. 一個孩子被囚禁在大人的身體裡, 很慶幸有音樂可以帶領他自由翱翔. 巴哈音樂會, 在舜文的[印地安祈雨舞]之中揭開序幕.

晨茵表演[望春風], 座位的關係, 拍攝到的角度只能這樣.

還有她美麗的背影~ 

二胡的聲音令人非常著迷. 學生時期我曾一度迷戀溫金龍的二胡音樂, 現在他老人家不曉得到哪兒去了?

這兩位同學的[戰馬奔騰], 讓全場心懸一線, 馬蹄答答彷若戰事就在四周展開. 小小年紀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 是我最喜歡的一場表演.

現在兔兔也在學習二胡, 希望他好好學習, 讓二姑姑也為他著迷^^

黃色小鴨正夯, 邱老師準備了數十隻小鴨來讓大家玩中場有獎徵答^O^

晨軒得到一個搶答的機會. 宮崎駿卡通音樂有多熱門不需要我贅述, 今天就有孩子表演[天空之城]的主題曲. 老師問軒, 除了bla bla bla~這些卡通, 宮崎駿還有哪些作品? 哈~最近剛去電影院看了[風起], 晨軒很容易的就搶答成功^^ 獲得小鴨一隻.

小茵不甘願沒獎品, 很賣力的揮手, 但是個兒小沒特色, 一直不受台上老師青睞, 最後竟然使出殺手鐧, 對著台上老師大喊: "姊姊妳好漂亮!@@" 沒想到還真的奏效了! 最後抱回一隻黃色小鴨...這...^^|||

音樂會許多熟面孔, 除了同學也有好幾位同社區的孩子, 巴哈簡直就是地區音樂小學校了^O^

晨軒的表演比較後段, 雙鋼琴--阿拉貝斯克.

邱老師之前跟我說, 晨軒跟怡儒都是不受拘束的自由派, 她想看看這樣子的組合, 會不會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 我只能說, 邱老師的心臟太強了! 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這就是專業啊~~~~

原本擔心他們倆沒機會一起練習, 深怕默契不夠會出槌, 沒想到結果還不錯. 我問晨軒彈到一半為什麼抬頭看姊姊? 他竟然回答我: 想看看姊姊跟不跟得上?

哇賽...兒子你也太臭屁了!

最最最感動的, 還是家人的支持!

我雖然口頭上邀請了家人, 但其實是不好意思勞師動眾, 只是禮貌上知會一下...沒想到開演前, 大姊跟阿瑤都(偷偷)舉家上來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要哭了@@~~~~

謝謝大家~這份情義我們會銘記在心^^

節目最終, 謝幕曲是所有的管絃樂環繞著觀眾席演出[D大調 卡農], 好震撼好感人啊~~~~

謝謝大家的努力...

 

 

 

上一篇:哆啦A夢奇幻旅程5/18

下一篇:千金幫

(悄悄話) 2013-10-03 11:10:23
美女瑤 2013-10-03 09:13:10

來高雄領^_^

美女瑤 2013-10-02 13:16:02

小茵腦筋動的真快,我看了也哈哈大笑

版主回應
瑤瑤姨妳好漂亮~
(趕快傳禮物)
2013-10-02 2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