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6:56:22快樂*不及格煮婦

台南水多多樂園9/4 以及...開學了!

今天(9/7)是班親會. 本來晨軒晨茵相差一年, 學校每兩年分一次班, 道理上應該是隔年就會輪流遇上軒茵的新老師, 沒想到孩子們"運氣好", 總是遇到帶班的老師榮退. 尤其晨茵, 現在四年級, 卻已經換了第5位老師, 我不禁想問問看, 有沒有人破紀錄? 紀錄更輝煌的人請舉手!? 明年晨茵升上高年級, 導師勢必又會再換一位...啊!

這種非自願型換師的頻率, 大概很難有人可以出其右. 幸好晨茵適應得不錯, 每位老師她都很喜歡, 學習也沒受太大影響, 謝謝老師們的用心了!

不過因為如此, 每年的班親會我都很困擾, 尤其是晨軒晨茵同時換老師的學期, 跑場讓我感覺很匆忙>"<

新老師總會有些新風格, 新規則, 稍微了解一下我會比較安心. 有人要問了, 孩子的爹咧? 說真的, 獅子王近幾年都跟我分頭出席班親會, 事後我請教他老師有特別交代什麼沒有? 他都回答沒什麼重要的...唉~不重要的話, 學校就不用舉辦這活動啦!

 

的確, 有些小細節就算不參加班親會, 日後我們也會慢慢了解, 孩子也能夠逐日習慣; 我們不是緊張兮兮的家長, 然而不當缺席的父母才是初衷不是?

今年晨軒升上五年級, 老師不同以往, 對功課的要求比較嚴謹, 甚至要求我們帶孩子去買自修評量回家複習@@

我並不認同給小孩寫自修評量卷, 因為我自己就是填鴨教育的一代, 評量卷我把它視為填鴨教育的工具, 我不願意孩子的初階教育就這麼給僵化了, 寧願讓他們有多一點的時間閱讀 運動 玩遊戲 學才藝, 週末假期寒暑假, 別人去安親班複習功課, 我們卻有時間可以一起到外面走動, 回爺奶公婆家探親, 這不是挺好的嗎?

過去四年, 我只要求孩子上課用心聽講, 有問題自動發問, 回家功課認真做. 不過呢...由於我贊同賴老師所提的: "親師態度一致"的共識, 所以在我沒有更好的方法提供給老師之前, 我樂意配合, 班親會一結束, 我就帶晨軒去選教材了.

相信高年級, 會是晨軒的全新體驗. 兒子, 加油了!

晨茵也換了新老師, 不過同學們都還在同一班. 我覺得晨茵花太多時間在自己有興趣的閱讀上, 卻不懂得多多經營跟同學之間的情誼. 我常問她下課有沒有跟好朋友出去玩? 她的回答總是語帶敷衍...偶爾她會跟我說, 同學不跟她一起玩, 但過兩天又跟我說她跟誰是麻吉. 小女生的心思有時候太過纖細, 怕她太過自我而心裡受傷, 又擔心她為了迎合別人而失了自己. 當中分寸的拿捏, 沒親身經歷真的不容易給建議.

晨茵班上的女同學都很早熟, 小個兒的晨茵擺在其間, 真的很像低年級學生. 但晨茵又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 有時候表現太顯眼容易惹來非議...總之, 我請晨茵以誠意當準則, 希望接下來她能一帆風順, 也但願這只是過渡時期, 我期盼小茵在班上能有可以相知相惜, 真正的好朋友.

***

來個清鬆一點的^^

暑假期間我答應孩子, 帶他們去[水噹噹濕樂園]遊玩, 結果時間沒控制好, 一轉眼就開學了:p

Promise is a promise(說真的我也很想去啦哈哈^O^), 所以就在開學後第一個星期三, 讀半天, 功課做完就出發!

聽說暑假期間日日人擠人...我只能說我們, 實在是太~幸運了! 不誇張, 整個樂園幾乎是被我們母子3人"包場", 除了剛抵達的時候, 還有些年輕人在等一小時一場的"人造浪", 最後一場人造浪結束後, 就真的只剩下我們了...救生員比遊客多三倍哩! ^O^

救生員們都躲在陽傘下聊天休息, 只輪派一個盯著我們玩, 哈哈~

不用排隊, 盡情地玩, 太開心了!

室內玩玩, 玩室外. 滑水道, 漂漂河, 人造浪...好high喔!!

晨茵的蛙鏡被浪打進水裡, 被找到的機會很渺茫, 但是救生員哥哥說要幫她找, 沒想到在我們離開前還真的找到了呢! 非常感謝^^

剛好拍到晨軒落水的那一霎那^O^

這個造浪池跟上次月眉玩的那個比起來, 可說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能在半小時車程內就抵達的水樂園, 真的沒啥好抱怨的了.

好了, 收心!

開學咧~


 

(悄悄話) 2013-09-16 12: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