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23:41:41寒楓

小說----戲劇情緣(五十)

之後的一個星期日,筱妮和明倫依約來到餐廳,只見到禕文和一位長髮女子坐在一起,一見到明倫,禕文站起來招呼他們過去,笑著對明倫說:「這是劉維芬,我表妹。」
明倫禮貌的說:「你好」
卻只見到劉維芬淡淡的點個頭,明倫和筱妮一下子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好在禕文搖搖頭說:「別介意,她就是這種個性,我今天早上還花了好久時間才說服她來相親。」
劉維芬冷冷的說:「這種相親根本一點意思都沒有,笑死人了,如果不是看在你是我表哥,我才不來。」
劉維芬一說完,禕文接著說:「你真是的,我是好心……」
「好心?哼!如果你是好心,你就不會要我來參加這……見鬼的相親。」
禕文有點動怒的說:「你說什麼見鬼的相親?要不是因為你媽媽拜託我……」
劉維芬搶著說:「你什麼都不懂,卻還幫她,我……」
禕文說:「你什麼?哪有父母不關心子女的幸福的?阿姨很關心你,你卻說這種話,我是什麼都不懂,但我知道阿姨只想幫你找個結婚的對象,這難道有錯?你自己什麼都不說,只會耍脾氣,誰懂你呢?」
「我……」
不懂維芬說完,明倫插嘴到:「禕文,算了,反正當初只說是認識朋友,不要看得那麼嚴重。」
「話不是這樣說,如果說她個性傲,那也就算了,她……」
「我怎樣?」
「你真是無理取鬧。」
「你什麼都不懂,我……」維芬語氣黯淡的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禕文訝異的問:「什麼?」
維芬大聲的說:「我已經有喜歡的人,只是我媽媽不答應,因為……因為他還在唸書,也沒有經濟基礎,所以我媽媽希望我能找個有錢的人,可是……我們是真心相愛的,你們這些外人又怎麼能懂這些?我只是希望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呀,難道這也錯了?」
「維芬……對不起,是我不對,我什麼都不知道還……」
「不怪你,只怪我媽媽愛錢。」
「話不能這麼說,父母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子女不要受苦,他們苦過的,都不希望子女再苦,所以阿姨要幫你找個有錢人的心態是很正常的。」
「我知道,但是我媽媽一聽他還在唸書就否定他的一切,我……怎麼也無法說服她。」
「維芬,我……為了補償你,我會幫你說服你媽媽,只是……」禕文轉頭對明倫說:「只是要對不起你了!」
明倫笑著說:「說什麼對不起,我也了解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痛苦,所以不會怪你,只是……還沒有正式相親就被三振出局……真窩囊。」
筱妮訝異的說:「明倫……」
維芬內疚的說:「對不起,但我不能背叛他,所以只好對你說對不起了。」
明倫笑著說:「我只是開玩笑,別介意啦!」
之後禕文正式介紹維芬給明倫和筱妮認識,四個人又雜七雜八聊了很多,只不過每個人都讓維芬的『我只是希望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呀,難道這也錯了?』攪的有些心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