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18:11:00寒楓

小說----戲劇情緣(四十五)

這天,阿彰和筱妮一起吃飯時,阿彰提起水玲出車禍的事,筱妮訝異的問:「怎麼會這樣?人有沒有怎麼樣呢?」
「聽燕玲說傷得不輕,孩子也拿掉了!」
「呀……孩子……」
「嗯,很嚴重。」
「她一定很傷心,逸達他……」似乎是覺得不該在阿彰面前提起逸達,筱妮突然住口。
阿彰了解筱妮的心思,點點頭說:「嗯,我想逸達和水玲一定都很不好受。」
筱妮小心翼翼的問:「我們是不是應該發個慰問函,或者去看看他們?」
「嗯,先發個慰問函,等過一陣子再去會比較好,現在去,怕又會觸動傷心事。」
「嗯,不過那個司機真是太過分了!」
「聽說是酒後肇事。」
「又使酒後肇事,已經發生那麼多次,政府難道沒有警覺嗎?對這種人應該要重罰,不能肇事後把原因歸成喝酒、歸成意識不清就算了!他傷害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呀!」
「對呀,現在的刑責真是太輕了!」
「你以後開車一定要小心一點。」
「我知道,你哪時看過我酒醉駕車?」
「是沒有,我只是提醒你。」
阿彰笑著說:「我知道啦!我知道你關心我啦!」
筱妮紅著臉說:「誰關心你呀,我只是擔心路人。」
「是喔,那是我自做多情了囉?」
筱妮輕輕打了一下阿彰,笑著說:「不理你了!」
「是,是,我這麼壞,誰會理我呢?」
「你……你再說就不理你了!」
「好啦!不逗你了!我明天就發慰問函給水玲,過一陣子我們再去看她,不過,你去的話……」
筱妮還沒意會過來,傻傻的問:「我去的話?」
「算了!當我沒說。」
筱妮這才恍然大悟,笑著沒說話。接下來的時間,兩個人邊吃邊談笑,最後由阿彰送筱妮回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