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13:43:00寒楓

小說----戲劇情緣(四十一)

晚上逸達接到卡和和劉展仁的詢問電話,兩人一開口就是抱怨他很難找,接著兩人就問到婚禮的事情,聽完逸達和筱妮之間發生的事情,兩人都不知道要怎麼安慰逸達,只能勸他想開點,可是個性較急的卡和立刻打電話給筱妮,幾乎是在筱妮一接起電話,卡和就怒氣沖沖的問:「筱妮,你不覺得你太過分了嗎?雖然逸達也有不對的地方,但是你不覺得那都是你造成的嗎?我一直站在你這邊,可是我覺得你這次真的太過分了!你太自私了!」
「卡和,我……」
「我以前老說逸達不好,可是我覺得你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卡和,那是傳統……」
「傳統?傳統難道不能改變嗎?還是你根本就不想努力?如果你真愛一個人,你一定會抵抗到底的,不是嗎?如果你不行,為什麼一開始不乾脆拒絕逸達,然後去做你的醫生娘?」
「因為剛開始我不知道逸達喜歡我,那也是畢業後才知道呀!」
「他不是對你很好嗎?一個人喜歡你,你會沒有感覺嗎?」
「如果你這樣說,那劉展仁和大哥怎麼說?他們也對我很好,那時班上也有謠言呀!難道他們就是喜歡我嗎?我們只是很要好的同學呀!我也曾懷疑過,但是逸達什麼都沒說,我一個人胡思亂想不是很怪?」
「筱妮……」
筱妮嘆口氣說:「我們之間有很多是你不知道的事情,不光只是我和阿彰的事,不只是他和水玲之間的事,還有更多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這些事……算了!說也說不清。」
「筱妮……對不起,我太衝動了!」
「不是你的錯,這件事是我不對,你的責備沒有錯,我還很高興你沒有幫著我去對付逸達,你真的是我的好同學。」
「筱妮……」
「不要再說這件事情,說說你的近況吧!」
「我辭去之前的工作,現在在補習班當導師。」
「聽起來很不錯呢!」
「哪有什麼好的?看到那群七開頭的小鬼頭,就覺得我們這些六字輩的該退休了!而且現在的青少年價值觀偏差的令人覺得恐怖,也不過才差了七、八歲,觀念全變了!不過他們還算乖啦!畢竟要考大學呀,不努力就考不上了!」
筱妮笑著說:「看你好像碰到什麼大問題似的,也不過就是代溝呀!你如果不能茍同他們,最起碼尊重他們,這樣他們也會尊重你呀!」
「我是很尊重他們呀,可是一想到他們對金錢、性行為的觀念,我就雞皮疙瘩掉滿地,真是太偏差、太不知檢點了!」
「社會改變,價值觀當然也會改變,只要不做什麼危害到社會、家庭或自身,就由他們吧!反正你也說不過他們,不是嗎?」
「說的也是啦!只是那些小鬼頭……」
筱妮搶著說:「那些小鬼頭現在一定是猛打噴嚏,因為有人在complain。」
一說完,卡和大笑起來,筱妮也跟著笑了起來,兩個人就這樣聊了一堆八卦,直到筱妮支撐不住,卡和才掛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