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13:43:29一場意外

角質下的愛情

鏡子對臉說:「最近,妳似乎變漂亮了。」

臉:「有嗎?我怎麼沒發現?」

鏡子:「最近的妳,好像不太一樣!」

是阿,現在的臉,

會幸福的微笑、會開心的傻笑、會..........

鏡子:「而且最近的妳,常會坐在我面前好久,還會用上妳不常用的化妝品,

雖然技術有待加強.......」

臉:「什麼嘛!!我很努力在裝扮呢!」

鏡子:「是嗎?我是有看到妳的認真啦!但,妳過程不對,妳這樣會把你原本乾淨的臉用花的。」

臉:「是嗎?可是化完後,還是很美,沒什麼差別吧~」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臉漸漸的對這些塗塗抹抹的事,感到乏味。

鏡子:「妳怎麼沒什麼精神?」

臉:「沒有阿,只是有點累.......。」露出疲憊的神情。

鏡子:「一個人的妝,不照正常的程序來走,當然會畫出錯誤的色彩。」

「現在的我想回到原來的自已。」臉說。

鏡子:「那是不可能的。一開始,就告訴過妳,要照著程序來畫,現在的妳,

臉都花了,得花一點時間來恢復,就算這樣,妳也找不回那張純淨的自已。」

「為什麼?難道裝扮自已錯了嗎?」臉流下了兩行淚水。

鏡子:「妳沒有錯,但,妳讓自已無法呼吸,妳只是需要去去那些厚重的角

質...。」

臉:「就算去除了,我還回得去嗎?」

鏡子:「別傻了,每一段時間,都有每一段記錄,不可能說消失就消失的。

何不把這次當作經驗,等待下一次再用正確的方法,為自已上妝,但,現在的

妳該做的事,就是修複好原本的你。」

臉:「所以,以前的我,看到的都角質下的自已嗎?」

鏡子:「當然不是。因為你用錯了方法,所以才讓角質闖進你的生活裡。角質

會因為你的不正確保養,而加速成長。」

臉 :「我能拋開嗎?」

鏡子: 「當然不行。他是你的助力,也是阻力,妳得衝破自已的界限,才能再

次擁有自已阿。」

臉:「我累了,我想好好休息了。」

關上了燈,鏡子跟臉同樣都在思考,各懷心事的他們,就再夜深人靜時沉澱著

他們最複雜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