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01:08:50fay

2005.7.13-7.14土耳其(藍色小精靈的家)

7/13 安卡拉 卡帕多奇亞

一早,宮札家(安卡拉)附近有市集,我們東張西望的買了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買了一套桌巾、一雙鞋、一付窗簾。百合則偏愛毛巾。

今天是我們要到卡帕多奇亞的日子,宮札爸爸開車,路途真是漫長!因為車上沒冷氣,所以我們都把窗戶開個三分之一,室外大概有四十度吧!

應該有開五個小時車,到宮札叔叔家時,就得安排我們的住宿,後來是住在叔叔家附近的一家飯店,一個晚上三十里拉。因為錢可能會不夠(土耳其的消費不像大家想像得那麼便宜,經常是比台北物價有過之而無不及),宮札爸爸帶我們到他熟識的銀樓換錢。

連日來一直被逼著吃飯,我已經快不行了!因為平常若沒有工作,我是一天只吃一餐的人,從到土耳其開始,是照三餐吃,我每次都撿蕃茄或是比較沒有味道的生菜吃,吃得極慢,要讓人覺得我一直有在吃,唉!好痛苦啊!所以在決定今晚是住旅館時,我就買了一個很大的西瓜,想把它當晚餐!

另外,我覺得住旅舍的最大好處,就是有冷氣!可以洗衣服!土耳其的夏天真的狂熱!

7/14 買卡帕多奇亞一日行程

一日行程是一人五十里拉,約台幣一千元。在等小巴來接時,我又發揮我到處逛逛的本領,除了買一點點藍眼睛墜子,還去昨天的水果店買了一串青葡萄。不過我真正想買的是櫻桃,可惜放在檯面上的都是快爛掉的櫻桃,因此就買葡萄。

今天主要是看很多洞跟很多香菇,我看宮札在那兒很無聊,這也難怪!卡帕多奇亞是她父母的家鄉,從小到大她不知道來過多少遍,現在要變身為觀光客,翻譯土文給我們聽,心理一定很無奈。

當初在台灣,宮札說這個地方一定要多待幾天,所以旅舍就幫我們訂了四晚。不過呢,各個洞穴裡所藏的岩畫都已經被破壞(或是盜竊?)得差不多,在穴中的的教堂也不再被使用,逐漸我就把景點當作避陽之地,因為洞穴裡好涼喔!

張佩瑜的書中指南讓百合帶了一隻手電筒,別看小小手電筒,在看宗教戰爭洞穴時,這個小火把發揮了效能;遇到黑暗時,百合手上這隻就發揮功效,遇到通道窄小、低矮的地方,我們就以自己是東方人為幸,邊走邊笑,還雞婆的擔心超短迷你裙之高大德國女怎麼走那不甚平緩的路地?

拍了一些岩穴中的岩畫,不知洗出來的效果如何?

晚上去律師家吃飯,嬸嬸煮的米飯非常好吃!跟我們的白飯不同,她們將米加上橄欖油和鹽一起煮,很好吃!桌上還有煮爛的豆子、雞肉、沙拉、麵包,吃完呢,就喝茶!宮札的家人真的很熱情、和善。

今天最後悔的就是沒在宗教戰爭的地下城市買卡帕多奇亞娃娃!明天宮札爸爸要帶我們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