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4:12:52長生

有心、有情、有愛~

 
有心、有情、有愛~
 
昨晚睡前可能喝了太多水了,
三大杯(500cc)西瓜汁~
所以一早五點多就起來~
再回頭睡時~
看看床邊熟睡的大女兒,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心疼~
昨晚睡前~
一個人在樓上看「老天爺~的韓劇」,
大女兒跑上來看我在幹嘛,
我問:你怎麼還沒睡?
他說:因為我要等你呀!
「你要乖乖早點睡。」
「那你怎麼還不睡呢?」
「因為我是大人啊!」
「那等我長大我也可以陪你了嗎?」
「恩~」
「那我多久可以長大?」
「只要你乖乖聽話、上學就會長大了。」
「那你呢?」
「??~我就老了啊~~那我老了你要照顧我嗎?」
「會啊~我會一邊抱著爸爸、一邊抱著媽媽~
你們就變成老摳摳了~
你們走很慢,我也會走很慢~
因為我要等你們,我走太快你們會跟不上~
會有危險~還有看看前面,看看後面~
沒有車車才可以過馬路~」
「(心裡一陣酸甜)恩~你好孝順喔~好快去睡~」
「爸爸~晚安~」(下樓睡前,有聽到大女兒被罵了一頓~)

此時心裡跑出很多感觸~
「大女兒被老婆罵~
是不是因為天天生活在一起,
所以相處模式才會以大人為中心?(不管對或不對)」
「我在單位對待下屬~
是不是也會有因為天天生活在一起,
所以相處模式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以此類推~可想~
老師學生、上官下屬、老闆員工、夫妻子女、男女之間~
生活中凡是可以形容的~
辛苦、快樂、平淡、豐富、喜悅、悲傷~
只要是形容的過程,似乎都是有階段性的~
就此延伸~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也是這樣~
多以自我為中心,而產生了多變與不變~」
想到這裡只有承認與接受而已~~~~

或許也因如此~
人生才充滿了色彩~
因為有心、有情、有愛~
丙戌年巧月

上一篇:價值與意義~

下一篇:痴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