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00:18:33Paggy Liu

§★問世間,情為何物?祝福藍絲絨!★§


又是一個女作家為情自殺的新聞。

李性蓁,她用藍絲絨為名的作品,道盡了許許多多都會女性的情懷,前幾年在一場文學盛會上,曾有一杯咖啡之緣;因為閱讀她那精彩的印度遊記,而旅行了印度。

一個開朗頑皮、在職場上兢兢業業的女人,以選擇自殺結束了生命,很難形容訝異的程度,深深的感到惋惜及悲傷。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總要過不了這一關?但其實,沒有什麼,比愛自己更為重要才是。

我的愛情哲學:「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我會先一步,很爽快的提出分手」卡在不上不下的曖昧階段,傷心在所難免,難過個一、二天就好!不甘心、捨不得?採取自傷或傷人,是最笨的方式,何必把自己推向死結的邊緣?

我還有我的人生要走,我不可能為一個不愛我的人就這樣浪費我的生命。每個人都有選擇快樂的自由;我會想你,但我絕不可能為了一個人的離去而改變自己!

對於感情的變化,向來好聚好散,無論如何,不該視為是種背叛;也許,射手座的性格,討厭拖泥帶水,離去絕不會特意包裝,雖然我是個易感脆弱的愛哭鬼,過了就忘了,不會眷戀,更不會回頭。

也一直這麼以為,如果沒有遇到合適的男人,其實單身也不錯,現在的離婚率居高不下,像大時代的一個潮流、一個趨勢,許多友人結婚多年,相敬如「冰」,兩個人各自內心寂寞,然後來偽裝,把一些不快樂的部分全部都蓋起來。

願普天下的熟男熟女們都能擇其所愛,愛其所選,祝福大家。

也希望性蓁,一路好走,不論妳往哪個方向去,都能在彼邦尋覓到安靜的角落,安息。


Written by Paggy on 09 Dec,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