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 20:41:01Page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這是一本童書,位列博客來目前暢銷排行。樂媽買的,小樂樂最近的愛書之一,很少的文字,大人讀過一遍,大概就八九成記得了。

故事很簡單,小企鵝因為媽媽大吼大叫,就嚇得全身都散掉了。頭飛到了外太空,身體掉進大海中,嘴巴降落在山頂,翅膀在叢林裡,尾巴在大城市中......只剩下一雙腳,在撒哈拉沙漠中走啊走啊走的,好累好累,卻也因為只剩下一雙腳,說不了話也看不見了.......。

故事的結局很溫暖。
大致上是企鵝媽媽早就把四散的頭啊,身體....給縫好了,找到了企鵝寶寶的腳,最後媽媽抱著企鵝寶寶說:「對不起。」

小樂每次說到這,都會自己加一句,「我還是很愛很愛你。」

每次只要聽小樂講這個故事,就不禁讓姑姑想起好動的樂樂常在姑姑身上磨蹭,偶爾會弄疼姑姑,有一次還把姑姑搞得流鼻血的畫面。

姑姑眼冒金星的有些惱火:「喔!你弄痛我了。你應該和我說什麼?」

樂樂:「對不起,sorry,你還好嗎?」

姑姑:「我流鼻血了,你看。」

樂樂:「姑姑你的眼睛不要冒火,我還是很愛很愛你。」

後來的很多片刻,每當姑姑有想冒火的瞬間時,都會想到樂樂那句,我還是很愛很愛你。

小孩的世界,除了對不起,還有,永遠不嫌多的,我愛你。
小孩的世界,除了我愛你,少些大吼大叫後的對不起。

下一篇: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