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3:09:05Page

【III】不死公主

嗨,妳好,

改朝換代以後,我就不大看新聞了。

一方面忙,一方面對於那種態勢的逆轉也感到痛苦難耐。

之前罵人的因為角色對調只能乖乖被罵,曾經呼籲不要為反對而反對的執政者,晉身在野該有的抗議卻完全少不了。

看著無能的人繼續無能,我不知道為什麼瞧見了二群龜,翻了身的揮著,毫無成效的前進,颱風沒少,該有的漲價沒少,天災人禍沒少,膩了,不如多看點雜書,聽點淨化人心的音樂好些。


後來。
那個有著台灣之子封號的人出來招供了一些事。
馬上有一堆人忙著大喊“我早就知道”“我曾經爆過料”的事。
而且這些事,真真實實的傷了或者傷害了,同為台灣人民的心。
而且這些事,不管有多合情理,絕絕對對是違法的。

我問了一個朋友。
得到了一場「鬆了一口氣,總算是不用再為誰辯解什麼了」的釋懷。
不過,我的心情是難過的。

看著跟我同年齡,有一個官司纏身的駙馬爺,有三個小男孩,有曾經貴為總統如今成為被告的爸爸媽媽,還有目前在國外也不知道回不回來的弟弟弟媳,我看著妳在電視上的表現,很自以為是的感同身受,居然止不住的哽咽,當然我知道妳其實不用在乎。



妳一定享受過許多人一輩子都不會有的的福利恩寵。
這我不否認。
也或者有人說妳很沒教養,缺乏溫柔恬靜的良好形象。
這我不贊同。



在我看來。那都是妳。
妳的命運。妳的人生。妳的無可奈何。



在媒體的恫赫強暴下。
妳發飆。
你狂揮著手腳步凌亂的跑。
妳惡狠狠的摔了一跤。
妳說了些不能說不服氣不吐不快的話。
妳說死了也沒關係。


看著一直把死掛在嘴邊的妳。
希望這不是妳隱藏不住的心思。
只是憤怒。我希望著。



人後。妳痛哭失聲。
然後讓妳的男人牽著妳。
妳其實也可以是落入叢林的小白兔。
妳展露了母獅子不得不的堅毅與相信。


妳的位置。
知道很多理解很多懂得很多接觸很多。
那些關於與被關於的事情。




希望承受許多的妳能勇敢。




我不相信原罪這套。


妳就是妳。





Page HO
9m 2008-08-21 23:45:54

打錯字
是 在日本難電視是件舒適享受的

9m 2008-08-21 23:43:52

已經有一段時間
9m把自己的眼睛耳朵嘴巴與新聞隔離
雖然這是鴕鳥才做的動作
但政治與媒體把台灣搞得太灰暗不正常了
很受不了
不希望變成一個不正常與太忿恨這社會的人
雖不看
但還是有一些訊息會滲透到耳朵裡
聽到了前任小公主的反應狀況
真的覺得好可憐的一位女子
但只有可憐她也沒用
只希望台灣新聞媒體們不要為了提高收視率
再讓這社會更混亂了
看看日本媒體吧
真的讓人覺得再日本看電視世界舒適享受的
討厭台灣的媒體

雷爸 2008-08-21 12:59:31

情緒管理這門課,二種人特別需要
政治人物和公眾人物,他們和媒體是互相依附的關係。

通常,EQ(情緒指數)高的人和IQ(智商)相等的人
比較,前者的成就感比較佳,生活品質也比較好。

原生家庭的因素和後來學習的影響都是培養人格形成的重要關鍵因子之一。
從心理學的角度切入;感同深受當事人的情緒,同時表達,當事人也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這一課,真的付出太大的代價!

朋友們:
除了情緒管理,還得學習危機處理啊!
我相信這也是EMBA課題的核心議題。

謝謝你的分享唷。雷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