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2:31:09Page

【F】名片設計點滴

“以為”定稿的版面

==================================================

為了我們家惠琪想要名片,我這做姐姐先是幫她申請了比較專業的e-mail信箱、新聞台,也設想著名片編排,上面需要的文字(當然營業項目還有Yes,I do的發想是惠琪提供的),還有在這小小方格上想呈現出來的氛圍。

一開始本來要以新娘語氣寫出對仗的兩句話:

   今日,我把愛磨成了粉,
   金光閃閃的灑滿全身,費心妝點,當你璀璨耀眼的新娘。

   未來,我將愛鋪設成路,
   執子之手的與子偕老,勇敢堅強,做你百年好合的老婆。


不過這段文字太長了,在行銷上來說,也應該換成新娘秘書的口氣強調一番,於是乎,有了新娘秘書與新娘間對話的靈感,也成為整張名片設計主題。修改成為:


   今日,我把愛磨成金粉,
   費心妝點的閃閃艷光,妳是璀璨耀眼的新娘

   未來,我用愛鋪設成路,
   執子之手的與子偕老,做個越陳越香的老婆





而值得一提的是,我與我的好姐妹在測試這段slogan好感度時,卻都希望把“永生永世”,“全力支持”,這方面太過於『承諾』的字眼拿掉,我不禁笑著揪出這“熟女想法”,啞然失笑。




基本上我是完全沒有美工設計能力的。
不過對整張名片想要呈現的東西多少有些想法,所以我上網抓了二個圖,新娘秘書的娃娃特意選了個跟我家惠琪一樣短髮俏麗的LOOK,至於新娘子,我希望她凝視遠方,充滿著對未來的期待。

選了字體,貼了圖,編排了文字該擺設的位置,一修、再修、三修.....最後在請廣告公司的好同事9m還有巧連智工作的表妹兩大專業人士確認,果然,我崇拜的藝術家都給了我一樣的建議,蓋“缺乏主視覺”也。


所以把娃娃給拉大,強調聯絡方式,就敲定了最後PPT版的設計,接下來就是去選紙還有請名片印刷廠給最終的圖檔了。


我真是個好姐姐,哈哈哈!

也要謝謝那麼多好朋友幫忙,謝謝小麗,小蓉,小萱,9m,小黃猴。



by Page

這是最初缺乏主視覺的名片模樣,
太過散亂,沒有重點,不知道第一眼該看那裡?
字體後來經建議也調整過。
這是惠琪喜歡的樣子,因為想要有浮雕(Yes,I do.這部份),
所以我把Yes,I do.移到前面,希望不要太過複雜,
還有紙希望帶點亮亮的感覺。

前面強化聯絡方式的粉紅色區塊會選擇淡淡的粉紅,電腦上有些色差。



目前還沒有確定,明天早上會去印刷廠,
在這之前,期待聽到大家的建議!!
這是印刷廠的完稿,也是最後的圖!

Yes,I do該處會呈現浮雕狀。



再次謝謝大家的建議指教!
茹鷁 2008-07-18 00:33:20

Yes, I do. 緊接一片甜蜜紅唇
像蓋上印記誓約那樣的
如何...

版主回應
開始想像...c c 2008-07-18 09:57:32
B and C 2008-07-16 01:06:05

Page是希望我寫個論文報告嗎?

字體統一、齊頭,才有一致感,新娘圖案寧可上移,一來可與正面新娘秘書同高,二來字盡量不壓圖,可方便閱讀。
依個人喜好,我喜歡柔和的明體或楷體,黑體較有稜有角,我大概會捨棄。

字間行間的距離再縮小一點。

名片應令人一望即知從事何種行業,Studio、新娘彩妝這些字建議放正面。但也許你們偏愛Yes,I DO吧。

最好的設計,就是簡單、明瞭、乾淨,有時必須捨棄一些元素。圖案一定要兩個嗎?名片一定要正反面嗎?要容納的資訊一定要這麼多嗎?

提供給Page參考。

CC

版主回應
拖到這麼晚睡,居然能看到CC的論文報告,哈,今晚有個萬分美好的結局。

對於字的要求,我很同意CC說的,下次要好好試試,而望文要生義這點,更是重要,YES,I DO是惠琪想的,這是她的“事業”?其實我在做這名片時,也有CC那種該說不該說的考量,哈。

我喜歡單面的名片。
(除非背面真有英文版的需求)

下次把我曾有的名片都po上來看看,CC八成一眼望之,看那設計,就知道哪行那業了。

名片是當下自我介紹,日後方便連絡的小卡。
(簡單明暸最重要。)

而這次,算是複雜又自我滿足的一種嘗試了(還不是虛榮作祟呢...就這樣眼睜睜輕忽了)

親愛的CC,還好,這整件事情,500元解決,而一人公司的老闆,至今滿意,哈~~
2008-07-16 01:18:52
B and C 2008-07-15 22:19:50

Page希望聽我的看法,可是等看到更新版本時,
又幾幾乎乎定案了,那,我還要再說嗎?

哎,這話真是有說跟沒說一樣。

CC

版主回應
親愛的CC,
我是真心想聽你的看法,請你說,別在意。
因為你的品味我一直很肯定(哈,你看你文章中透露出什麼?),我會在乎的,這次是定案了,不過這是一人公司,這一版200張名片一發完,就又要印製,多的是修改的機會,真的想要聽CC說說看~~

好不好說說看嘛?,好期待呢!!
2008-07-15 23: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