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17:57:33Page

【B】美好生活敝姓顏

親愛的,

謝謝妳請假陪了我一整個下午晚上,臨走前,我抱了妳一下,捷運站人潮熙熙攘攘,我提了很重很重的愛心床單還有你讓我帶在車上吃的墨魚飯、可樂餅,不知怎的,想抱妳一下。

我應該不常這樣抱妳,我不常這樣對我的朋友,上次抱的是Nancy,她要回美國,我在她家地下室哭的超慘的...,可是今天,妳一直牽著我的手,很多很多人的時候,妳會把手揹在後面,手掌一張一閉的,像一隻眼睛對我眨阿眨,我有默契的把手塞進那眼睛裡,跟著你繼續晃阿晃的走阿走。


妳問我,「走在這條路上,有沒有回憶湧在心頭?」
我笑著說,「有~~」

的確,那條被動力火車走了幾千遍的大馬路,最常跟我在上面的人該是妳,不是妳後來追問的“野男人”。

而我們,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少。大台北區不說。
至少你來了幾次高雄,我們也踏出台灣來到了..............綠島@@。


妳長大了不少。
妳本來就是個體貼的人,很柔軟的心,緊張的傳媒工作,善良,還有無俚頭的搞笑,而我鞭長莫及的,看著妳經歷了一些事,當然有些是發生了一陣子才慢慢聊到的,不管那些是什麼,開心的,不高興的?都讓妳長大了不少....身為好友的我,沒有辦法幫妳心痛,也不能字句灌頂,甚至不能有太多的陪伴,還好,我還是某個可以聽妳說話的人。

我也該長大了不少。
我對你說前陣子我開腸剖肚的寫了一系列的小說,邊寫邊哭,流了很多不該存在的眼淚,那是一種內心的挖掘,像捏死一隻毛蟲般的,釋放出的有毒物質,差點醺瞎了我的眼。我告別了一些事情,改變了一些觀念,放下也捨得,對了,我也開始追尋,我不希望我的生活一成不變。

我們倆,很熟女的,在踏入三十歲前後這二年。
都變的更好更值得的去愛與被愛了。
誰說不是呢?我們倆。

北高兩地的分離,讓我們有時候很親近,有時候一個月也說不上一句話,MSN白天雖然大都掛著,可是忙,妳忙,我也忙,除非一些特定的事情,我們幾乎沒有時間靜下來的說上幾句。

然後,想起來了,沒理由的打個電話給對方,「親愛的,妳最近好嗎?.....」感謝電話邊的沉默一陣後,我們至少都能回答「差不多」這樣的答案,這代表我們當時的生活就算沒有更好,也沒有比較不好....


感謝感激著這十年來,妳對我透明的愛。
聽到妳同事很熟捻的喊著我的名,連我耍白痴去貓空的事也知道。
我有些微微的悸動,那代表我的存在,在妳心中或者生活中的真實感。
「我的朋友都知道妳」。這是很大的一種讚美,對我而言。
有種飄飄欲仙的被看重著。


我聽著妳對我說的那二個故事。
發生在身邊的,年輕的生命,突然或者慢慢消失在這世界上的故事。
真實的,成為過去的故事。
偏偏這故事的主角,都是活力四射,熱情溫暖的。

因為這樣,妳對生命有了更不同的看法,說及時行樂怕讓人覺得輕浮,我們的結論是活在當下。想做的,想表達的,想要的,想給的,想離開的,想追求的,想學的,想放棄的,都別只是想....而已,沒有什麼好太計較,太多的錢乃身外之物,「有錢又不會長的比較高,可能可以變比較瘦....」我一邊吃著蛋糕,這樣嘟噥著。

心裡卻想著。還好我們也是這樣的人。
那代表。真有那麼萬一如果的,一樣會有人訴說著一段故事。
知道嗎?那一瞬間,我忽然謝天謝地起來。


妳要我一直相信會遇到好事。好事就會翩然降臨。
妳說這是“秘密”書上寫的。還要我一定要看。
當然我們目前最好的好事就是來個男人,一個伴侶,身體上生活上心靈上的,然後很完整的自己,會有另一個人生階段。




親愛的。
記得我說的。要擁有自己。
只有自己不依附另一個人,另一個人才會把我們當成人來對待。
我們不要等著人家來帶我們幹麻,我們要自己能幹麻就幹麻,多了一個人相伴當然最好,可是自己不是投射的影,不用陽光先照射到什麼才能存在著。

我問妳。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跟自己相處了嗎?
這包含很多層面,而我只想要妳能先愛自己。
男人是很聰明的狗,他會模仿著妳如何愛妳。

就如同妳要我記得現在的我。
妳說妳怕,我為愛中邪的時候,妳根本拉不住我。
這顆平常犀利的腦還算聰明,偏偏為了愛能不考慮的滾進馬弗林。


龜婆婆也好,城隍廟也罷,還有奶子前的乳環。
喝下午茶時,我們笑鬧著立刻去做一件瘋狂事,當然這包括後來我說要去跟Coldstone小帥哥要電話,不給的話就問帳戶號碼。


我會幫妳記得妳今年的“一定要”。
還有誰先嫁出去了,一定要找個極品級伴郎讓對方當晚也樂一樂。

出一張嘴的事情。
我們耍狠的程度不落人後。

假如贏了,別忘了脫光光.....
妳從台北我從高雄,一起往台中跑了之後擊個high five掌。


反正出一張嘴嘛~~~




誰說。不可能。


美好生活敝姓顏......



LOVE YOU



Page
敝姓顏 2008-03-24 14:53:28

首先,我很感動寶貝妳的用心記錄跟窩心...
我都不知道你偷偷觀察我這麼久...嘿嘿...

我也很開心你來陪我這麼一天!!!
下次換我去找妳囉~

阿阿...你文章有錯誤的地方...
我才25歲!!!每年都25歲~~~
25歲啦~~~~~

關於裸奔...我們沒辦法在這次作了...
下次好了~~~我期待!!只要大家不怕傷眼睛~

最後...關於出張嘴!!
吼~~~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妳
不過是帥哥的電話都不敢去要...
還跟我嗆聲咧~~切!!!
不過......
他真的很帥ㄝ...就算看不到口罩下的嘴巴
他的眼睛就電倒我了...夠迷人了

版主回應
我真的不敢去要ㄟ...不然,我們在這裡公佈好了,那個sogo忠孝館地下室Coldstone冰淇淋的小帥哥,對,就是你,對,就是我,那個從頭到尾盯著你看的我,快跟姐姐連絡!姐姐帶你出去玩喔~~ 2008-03-24 18:43:08
酸檸檬 2008-03-21 22:12:25

有這樣的好朋友,真的好幸福喔!

版主回應
是啊。我很感謝我能有這些好朋友。 2008-03-22 08:47:42
Nancy 2008-03-21 21:37:42

看完這篇,我為我剛剛所問的問題
找到了答案
原來是因為戴了口罩後,妳看不到帥哥的臉
我答對了嗎?

版主回應
天天天天天天ㄚ
妳一定要多生幾個才行

要把這麼聰明的基因開枝散葉啦!!!
2008-03-22 08: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