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8:05:36Page

【F】生死不對價

最近。偶而。會想到。生命。這件事情。

三年前。表哥在大陸突然就走了。
不到40歲。那是我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
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某種哀慟叫做白髮人送黑髮人。
對我來說。在國二失去外公。在大學畢業那年失去阿嬤。
表哥的離開。是不同的衝擊。

我的意思是。
沒有經過生病這個階段的絕然。
一乾二淨的徹底。

而今年。我先後參與了琪的父親還有爺爺的離去。
我會想。如果是我。該怎麼辦。
沒有可以挽著走前半段紅毯的人。
什麼時候踏上。好像。也無需急迫。
一個人。不得不。穩穩的行進。
灑脫還有釋懷。
既然前半生的依靠不在。
又何必害怕沒有後半生的依靠。


這是轉折。
面對。
一個人。
終究就只是一個人。
實際上的一個人。




還有那個車禍離開的學姊。
或者是新聞報導中的某段聽說。某場故事。
某天。某個人。
不只是死亡而已。


不全然都是消逝。
也充滿了誕生的喜悅。
不少同學朋友親人當上了媽媽。
我或多或少的參與,分享,也羨慕。



這些。



然後。我的心裏藏了某些事情。
卻不知道,在這篇文章來不及完成前的二天後,
又真的發現了什麼。




我陷入某種深層的拉扯抗拒。






BY PAGE
2007 11 26這篇文章來不及告一個段落,
2007 11 29卻在沒有太多心情修飾的狀態下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