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22:40:53Page

【F】be the HO family

話說小太陽的老母還有老爸,非常非常非常想要兒子成家立業,九成九也想抱孫。我也搞不懂他們急什麼,明明數龍的今年才55歲啊,而且老弟未滿28歲,為什麼那麼想要當阿公阿嬤呢?

是因為年齡相仿的親友陸陸續續當起爺爺奶奶了吧。
還是因為他們希望快快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不過他們卻從來不把焦點鎖在我身上,換言之,我並沒有槍口指著腦門的壓力,雖然有時候會想,是不是爸媽清楚明白對一個今年31歲的女兒來說,在沒有結婚也沒有固定交往對象的狀態下,實在不宜扯到這種敏感話題,不過虛張聲勢的我嘴巴還是會嚷嚷「他們這樣也太早放棄我了點」,哈~~

這下好了,所有的壓力都往老弟身上倒,同樣的一對父母,從來沒開口說過要我快點什麼的,但是幾乎是“天天”會問老弟什麼時候要結婚,方法很多種,頻率也越來越密集,夫妻倆自己互相討論,分別跟我討論,分別跟老弟討論,全家一起討論,生意場合上也有老爸的朋友會來恭喜弟弟說你爸放風聲出來說明年要請喝喜酒啊...,不然老媽就會無意間說出誰誰誰的孫子多可愛,或者假如是我媳婦的話我一定要買什麼什麼什麼給她之類的“囈語”。

老媽這二天又想了個新招,躍躍欲試的,她說她要私底下問惠琪,「什麼時候要結婚啊?何媽媽要開始減肥了.....」。

老媽覺得她這方法很聰明,可以直搗黃龍。
可是我不懂她兒子結婚跟她開始減肥的正相關性。
也計畫明年要結婚的老弟有時候會被逼的發火要我們不要一直說這事了,
我多少可以理解他那種擔心爸媽過於期待然後空歡喜一場的不知所措。

真的覺得他們能現在結婚最好了,全家人的狀態都很好,身體、精神,事業各方面....結婚典禮一定可以辦的風光體面,而且被全家人祝福期待的婚姻,雖然不能當成幸福美滿的終身保證卡,至少也享有原廠公司貨的長久保固期,何況從學生時代交往到現在七年多了,是很深的緣分呢!


反正希望老弟結婚這件事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成了我們家的一種“奮鬥目標”。旁敲側擊的,迂迴暗示的,陳倉暗渡的,處心積慮的。VISSION。


我當然不落人後啊。
我也很想要老弟跟惠琪快點結婚。
最好是生個小寶寶讓我玩(不然以後我有自己的家要顧,會忙不過來啦)。


可是,怎麼辦呢?
好像一直沒有拍板定案。
看著老爸老媽每天在那邊氣急攻心又難以啟口。
我不禁巧言令色的跟爸媽進讒言說,
大不了明年四月後就衝去屏東提親吧。
而這到底是一種浪漫還是太過陳腐呢?


當然我超喜歡我們家惠琪的啊。
心甘情願扮演著老媽與老弟惠琪之間的平衡點。
我的邏輯很簡單,我希望我男友的姊姊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對惠琪。
所以老媽每次腦筋轉不過來的時候,我就會用假借客觀之名行袒護惠琪之實。
更何況老媽根本也把惠琪當成家人,很久之來,每次要買什麼好吃的,絕對會多訂一份讓她帶回家給她家裡人吃,幫我買衣服的時候也會買給惠琪,偶而還會跟惠琪說,「現在這個比較便宜啦,等妳真的當我媳婦了,何媽媽一定會買更多更貴的給你...」(真是服了老媽的直接了當的說話模式,還有他們的服裝品味其實很難達成共識,撲~~)。

反正,惠琪那麼乖,不對她好對誰好。

而我們之間因為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從一開始的點頭之交,進步的越來越親密,現在聽著她叫我姊姊時也更是理所當然了。我知道惠琪比較害羞,是那種很慢熟的人,看著她現在下班了假如發現我也在家,會特地跑來跟我打聲招呼時,我居然會很“老派”的開心起來。


這次去台北101,特意挑了一個年輕款的Bally水餃包想送給惠琪當生日禮物,不過姊姊沒有很多錢啦,選的只是原價13500元,獨家限量款6800元的指定商品,而繼去年買了Tiffany項鍊拿去專櫃給她引起小小驚呼後,我想著,今年也一定要寫卡片好重申立場一下(去年有在小卡片上面寫著希望妳快點變成何家的人之類的)。


想了很久,今年卡片上要寫的是:


Dear惠琪,

生日快樂喔~~希望這是妳當小姐的最後一個生日。

為什麼,因為明年生日已經是何太太了啊,哇哈哈哈。

We all love you.

Please be the HO family and we will be the whole family.

我們全都愛妳,因為有了妳,家會變的更圓滿^_^。

(PS.不要掙扎了,快點棄械投降吧。)


               真的很喜歡妳而且會一直疼妳愛妳的姊姊






by Page

(吼~~真有種衝動要說出惠琪工作的專櫃地點,好拜託大家有機會去逛百貨公司時,都順道繞去跟我們家惠琪說,快答應結婚吧,妳一定會幸福的....ㄏ哈哈ㄏ)





上一篇:【F】阿祖

下一篇:【F】媽咪寫卡片

茱力亞 2007-11-02 12:19:13

當妳家媳婦真是幸福,這麼多人寵著。

版主回應
這是真的。

當小獅子家的一定也是,還有小熙家的...

我發現現在婆婆好像很怕娶不到媳婦喔,待價而沽的是像寶媚、想想或者可可這種漂亮小女生ㄟ
2007-11-02 13:00:57
雨天 2007-11-02 10:41:41

哈哈!有這樣的小姑好好
應該是大姑吧!
一定會幸福的
妳一定也會幸福的
your family 一定會和樂融融
因為沒有婆媳問題...很讚
送妳一跟大拇指

版主回應
對ㄟ...我搞不清楚大姑小姑香菇

婆媳問題一定會有的
只是怎麼看待解決而已
母女都會吵架生氣了

還好我老母很幼稚....ㄏㄏㄏ
所以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2007-11-02 11:08:44
郭妹妹 2007-11-02 09:12:10

該怎麼說呢?看完整篇文章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心情,因為我和我大嫂的感情也算不錯,看到你跟你那準弟妹的情感更是羨幕很咧,那可以問一下下嗎?她到底是在哪專櫃服務阿?我們去光顧時可以嗆你的名號打折嗎?ㄏㄏㄏ^0^

版主回應
她在漢神植村秀啦...
可以嗆我的名號然後幫她做業績
打折喔 基本有漢神卡不就有9折折扣嗎
剩下的看能不能A點小贈品什麼的
可是我家恵琪很乖
你不要太為難她
哈哈哈

12/6要週年慶了
我個人特地提前推出滿額贈啦
你在那邊買了來找我
我請你吃隨便點的飯
夠意思吧^^
2007-11-02 09: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