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13:09:18Page

【M】裝死求生大烏龍


爸爸那邊的平輩親戚,有一個叫做阿ㄉㄨㄥˊ的人。
聽說他年輕的時候很聰明,很會念書,是他家裡的希望。
不過當兵回來之後就變的怪怪的,
會一個人坐著,然後莫名的笑起來。

對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們,其實心裡對這個人都有那麼一點點怕怕的。
特別是聽到他一個人在旁邊忽然悶悶的笑著時,
應變方法不是裝成沒有聽到,就是快速一哄而散。

而且我們從小都是跟著大人「阿ㄉㄨㄥˊ阿ㄉㄨㄥˊ」的叫他,
並沒有加上叔伯之類的稱謂。
有時候也多少會跟他有些簡短的對話,
比如「阿ㄉㄨㄥˊ呷飯」之類的...

阿ㄉㄨㄥˊ永遠都是騎著一台腳踏車晃來晃去,
有時候他的臉會因為喝酒而紅紅的,
無聊的時候他會特地跑來幫公司擦玻璃拖地板,
拿到幾百塊錢後,就又會騎著腳踏車高興的去買酒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記憶都只停留在當兵之前,
阿ㄉㄨㄥˊ臉上一直都有著小孩的稚氣,
從小到大,他看起來都差不多一樣,
除了多些白頭髮,一點也沒有變老。


話說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家裡人因為拜拜的關係都聚在阿公家玩。
阿公家是透天的房子,
一樓是辦公室,二樓以上就是阿公家。
我們小孩子時常跑上跑下的,
也會被大人派些跑腿的公差,
因為拜拜的地方是頂樓,
所以有很多機會要把東西從五樓端到一樓,
就像是一群小傳令兵那樣晃來盪去。

那個時候弟弟很小,應該還只有讀幼稚園,
大家都擠在一樓吹冷氣看電視,
結果忽然有個人派弟弟去樓上叫阿ㄉㄨㄥˊ下來。
我當時應該不在吧,不然以弟弟那麼膽小的個性,
他絕對會用盡方法拖我一起上樓。

反正,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弟弟就真的上去了。
一邊發抖一邊禱告。
往目標邁進的弟弟心裡面不斷的OS,
要是你敢對我怎樣,
我就一拳打過去給你死。
這當然是完全沒有意義的自我安慰,
在弟弟幼小可愛的純潔心靈裡,
其實完全起不了一點勇氣鼓舞作用。

後來...
弟弟終於走到二樓...
當弟弟與阿ㄉㄨㄥˊ四目相接的時候......
當弟弟聽到阿ㄉㄨㄥˊ開始發出那種笑聲的時候...
弟弟決定立刻採取動作...
並做了一件我實在無法理解的事情......
那就是當場倒在地上裝死...
並且非常聰明的停止呼吸...


故事到這樣應該算是高潮迭起了......


阿ㄉㄨㄥˊ默默的繞過弟弟「橫躺而一動也不動的短短身體」,
阿ㄉㄨㄥˊ默默的,偶而笑出聲地,逕自往一樓走去。
當阿ㄉㄨㄥˊ總算把一樓與二樓間的門關上時,
弟弟才終於解除警報,
回過神來放聲大哭。
悽慘到不行的那種。

事情鬧的很大,
媽媽後來把那個派弟弟去二樓的某位親戚給罵了一頓。
並且三令五申,
以後任何人都不能指使弟弟單獨去二樓。


就這樣,故事結束了。


我猜是因為那時候流行僵屍片的原因。
所以弟弟才會想到暫時停止呼吸這招。
不過躺在地上....
這好像是遇到熊的錯誤逃生辦法....
該不會是某個卡通片這樣演過,
所以弟弟就憑印象運用到生活裡了??


我只能說,我弟真的很聰明。



by Page
小白兔 2007-03-28 15:38:07

妳最後配上這張圖,會不會太妙了,哎喲,我對著電腦快內傷了啦!

版主回應
我弟非常喜歡照這類照片
下次多貼一些給你看
哇哈哈哈
2007-03-28 19:38:12
南西 2007-03-17 00:10:20

哈哈哈!!
笑死我了!!!
妳弟還真是可愛啊~
裝死這招真正厲害啦!!

版主回應
對阿
很妙吧....
我覺得這招很聰明
2007-03-17 1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