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11:10:57Page

【C】4A自由創意獎

今年度的4A自由創意獎我又遇到了個主委老闆,換言之,前後任的老闆分別為上屆和本屆的主委,我們公司成為了有史以來連續兩年擔任主委公司的廣告代理商,我也承接了連續兩年擔任主委秘書的詭異角色。

主委公司除了表面上很光榮之外,在成本這個部分其實做心酸的。所有的製作與設計創作都是「無價」,不但沒有辦法請款一毛錢,更時時刻刻必須受到出錢的大爺意見左右,至於誰是出錢的大爺,判定的方法也很簡單,你只要從主辦單位旁印著大大的LOGO就能嗅出端倪。

其實因為這一年一度的廣告盛事而配合的窗口,都是非常好溝通的人,大家都有快點把事情做好的共識,也都有惡夢快要結束的共同希望。也由於這樣的活動,我有了當AE(業務執行)的機會,我必須不斷的在創意和客戶之間溝通,盡量追求完美的平衡點,哀求創意違背他們心中的美感,說服主辦單位多給我們一點製作的時間,找百元以內紀念品,協調製作物時程,還有替一句logo寫一大篇冠冕堂皇的解釋和引申涵義……。總而言之,只要是老闆答應的事情,我就得像小叮噹一樣,全部想辦法完成就對了。

今年的4A自由創意獎4/14晚上9點半會在華視轉播,不小心轉到這台的人,別忘了停下來看看,畢竟每個活動環節還有評選出來的作品,都是我們這群人力不足的螞蟻小小兵,和所有台灣廣告人的終年血淚啊…

哈哈@@


Page
【創意概念】 2005 代理人戰爭

在行銷戰略中,銷售數字與市場佔有率只是攻防後的結果。客戶及其品牌(產品)的存亡關鍵,需要透過廣告代理商與媒體代理商在前線的專業合作,並獲得廣告主全力支援,以黃金鐵三角的精準策略,方能取得市場競爭優勢。這場聖戰中,代理人與廣告主之間的夥伴關係與絕佳默契是致勝武器,而真正的戰場其實在消費者的方寸之間。

因此,做為2005年4A廣告獎的主題,「代理人戰爭」的涵意如下:

廣告代理業及媒體代理業就是客戶品牌的代理人,代表客戶在消費者的心中,進行一場又一場的認知戰爭,藉由分析市場需求、擬定行銷組合與各式傳播工具來創造顧客價值和滿意度,以全方位的品牌經營來提昇銷量,而「代理人戰爭」的終極目標就是擄獲顧客的心;由此可之,廣告主藉由各種代理人在行銷版圖中創造利基,彼此成為一種團隊合作、互助互利的生命共同體之重要性!


因此我們說—
金融服務業的廣告代理人、交通運輸業的廣告代理人、食品飲料業的廣告代理人、資訊家電業的廣告代理人、平面媒體、戶外媒體、電子媒體業的廣告代理人…
這是一場屬於你我的戰爭,大和解之餘,更能一分高下,進行一場友誼性的君子之爭!!



******************************************************************

圖片與內文皆非獨立創作
所有付出努力的人
感謝你們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