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00:15:40Page

【F】旅館人生

今天一大早去了慈雲寶塔。
為了表哥的七七儀式。
大家都用一種還能在為表哥做點什麼的心仔細張羅,姨媽包辦了所有的菜,大舅買了台中有名的黎記月餅和一心出產的豆乾、牛肉乾...,媽媽幫忙準備庫銀、水果...,親友們準時在表哥安息的地方出現,聊天寒喧,檢查著要燒給表哥的所有物品,跟著師父誦經,鞠躬,祭拜。

中午左右,典禮結束後,我們到白河吃了蓮花餐。
席間我終於看到了小強表哥剛出生七個月的兒子-小星云。(整個上午他都跟媽媽待在車上等我們忙完)。
這是我和小星第一次見面,他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嬰兒,一向都對小孩很喜愛的我,花了很多時間陪小星玩。晚上大家又聚在一起吃飯,很少哭鬧的他由於在外奔波了一整天終於耍起脾氣,我哄著他,很有一套的讓這小寶寶在我懷裏沉沉睡去。


這就是人生吧。

有人走,也有人來,生與死的轉輪,用一種我們不能確定的頻率輪迴。
我不禁假想,這世界根本就是一個大型旅館。
所以「Check in」...「Check out」...的動作,才會從不間斷...

我們在旅館中會邂遘志同道合的人,選擇比鄰而居當好朋友,也可能發展成室友,甚至同睡一張床的親密關係。
有人會因為我們的離開不捨,有人會因為我們的來到雀躍。
有人形式低調的默默來去,有人大張旗鼓的反客為主。

唯一讓人確定的,是不管住了多久,都不會是終點,人總有最後的地方要去。
是目的地,也是墓地地,逃不了躲不掉,
能爭的最多是入住時間長短的差別,或者入住時間享有的房型設備。


旅館人生,過客而已。
既然,終有來去。
就以善緣終了吧。
把握已經有的,爭取現在沒有的,
盡量光明正大的展露自己,
絕不死皮賴臉的胡亂強求,
學會付出,也懂得珍惜。

畢竟一趟下來,
留下的永遠不會是自己,而是自己背後代表的真正意義。



Page
照片攝於2002年初六福村人造雪景









飛天 2008-12-24 06:01:41

晨安~

人一出生 就開始朝死路進行了
人生歲數長短並非最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 
順境自在嗎? 逆境自在嗎?
高峰時的風光 低潮時的心態 
種種過程的體驗是一種成長的歷練 
想通看開後 自然就無須憂慮了 
任何的境界都是一種考驗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學習和修正?

版主回應
平安夜中得飛天此言,聖善夜 2008-12-24 20: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