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2:29:32美夢成真吧

和風賞

日文系每年都會出版一本叫做和風賞的系刊
通常 那是系學會在弄
通常 系學會是隔壁班的
所以通常 那是隔壁班的班刊的感覺
所以通常 雖然我們也是日文系 但是...嗯..就那樣

其實我們跟隔壁班也不是不好
只是生活形態還有想法都不一樣
舉例來說
在我們班 如果明天要考試但是今天完全沒讀的話
我們會 選擇做小抄之類等等的"補救方式"
但是在隔壁班 如果發生同樣的情形
他們會選擇 "就不要看啊""那考試不會寫怎麼辦""那就算啦"
酷斃了

雖然其實我們兩班是很想要真正融合成一個大家庭的
但是 你也知道 很艱辛 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會有好朋友啦

轉回來說和風賞
下學期的時候 我跟我們這群的2個人 很不怕死的選了一堂課叫日本兒童文學
這是一堂非常酷的課
(但是我發現到 我每次都會講到偏離主題 所以我再另外介紹 哈哈)
總而言之
兒童文學的老師 他是個愛隔壁班的老師
他突然打給我
問我要不要編輯和風賞
我非常抖"可是我怕我沒有這個能力耶"
"嗯!基本上說這種話是多餘的 我想這不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是用不用心的問題吧"
然後她叫我考慮一下
掛了電話5分鐘 我還在抖
哈哈

這幾天 去年的主編學姐跟我說
那老師是從不干涉編輯人選的
然後又說了一些鼓勵我的話
等等等等等等之類的話

我還是不知道我該不該接這份工作
很多因素
包括編輯的成員 可能只有1.2個是我們班的
要是剩下都是不認識的隔壁班的人不就很尷尬
還有
我是一個一開始充滿熱血
但是到了後期 就算充滿熱血但是還是會怠惰的人
我很怕我自己 撐不下去或是做不好等等的

和風賞是一個傳承的工作
如果真的做的好當然我會覺得很有價值 但如果做不好呢?
當然我也不想畫地自限
但那是一份非常艱辛的工作

哈哈 我只是覺得老師會挑上我讓我覺得很開心
其他的 等我去跟他談談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