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2 09:00:00老衲

天下為公?

沙彌:方丈啊,你怎麼會想到要來參觀古代文物呢?

老衲:這還不是看你嚴重缺乏文化素養,想幫你補補嘛。

沙彌:但我怕自己虛不受補啊。

老衲:但就你這噸位,能是哪虛啦!

沙彌:我心虛。

老衲:……正好,你可以虛心受教。

老衲:就從門口這塊匾開始吧。

沙彌:也就是天下為公。

老衲:不對。是天下為母。

沙彌:敢情這博物院還是迪士妮開的嗎……

老衲:你仔細想想啊,但凡是我們的不都得是母的嗎?

沙彌:比方說?

老衲:我們的星球。

沙彌:母星。

老衲:我們的國家。

沙彌:母國。

老衲:我們的語言。

沙彌:母語。

老衲:我們的單身。

沙彌:母胎單身。

老衲:你這碴接得我有點辛酸啊……

沙彌:那你就別提這碴啊!

老衲:總之照這個思路走,我們的天下就是?

沙彌:母天下……

老衲:是不是,這天下它就為母啊!再者說了。

沙彌:你還有得說嗎?

老衲:這天下向來是兄終弟即、父死子繼的。

沙彌:傳位規則確實如此。

老衲:裡面都是兄弟父子的,這家天下不是個媽能顧得過來嗎?

沙彌:確實不行……

老衲:所以說,這天下就不能為公,必須得為母。

沙彌:好吧……天下為母就為母吧……起碼態度能剛一點。

老衲:那倒也沒有……

沙彌:不是說為母則剛嗎?怎麼會沒有呢?

老衲:主要是他的孩子比較熊。

沙彌:有個熊孩子不是更得剛他了?

老衲:剛不起來啊。還老認他的孩子當祖宗。

沙彌:這又是怎麼說的?

老衲:唉唷,我的小祖宗,你可別鬧了……

沙彌:瞧這孩子……這麼熊就不可愛了啊……

老衲:這熊孩子老可愛了。

沙彌:這不可能。我就沒聽說哪個熊孩子可愛過了。

老衲:因為他是維尼熊。

沙彌:啊……這熊……那……確實是挺可愛……

老衲:可不是嘛。

沙彌:那也不能老讓他媽認祖宗啊……他媽也是有自己的祖宗的呀。

老衲:這可就不好說了……

沙彌:這怎麼又不好說了呢?但凡這天下不是無中生有的,就肯定有個祖宗啊。

老衲:因為在某些人眼中,這天下,確實是無中生有。

沙彌:天下還能無中生有的嗎?

老衲:不知道,到目前都還沒生出來呢。

沙彌:那就趕緊換個方法啊。

老衲:換了啊,他們現在正打算加緊努力。

沙彌:他是想努力耕耘,空手打天下?

老衲:他是要借屍還魂,空手套白狼。

沙彌:能不能行行好,做個人啊……

老衲:他們就想當鳩,來個鳩佔鵲巢。

沙彌:這是怎麼佔的?

老衲:竄改歷史,讓你認賊作父。

沙彌:那我們就追本溯源,還歷史一個朗朗乾坤!

老衲:要這麼說的話,這天下追本溯源,比較近的祖宗應該是姓朱。

沙彌:等等。我文化不深,你別呼攏我。比較近的明明是滿清啊。

老衲:滿州。我們華夏之邦,豈能容外族作祖。

沙彌:你這也太種族歧視了吧……

老衲:不,種族歧視的不是我。

沙彌:那是誰?

老衲:孔老夫子。

沙彌:他怎麼就種族歧視了?

老衲:子曰:「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

沙彌:意思是:沒有管仲,我們就得披頭散髮、衣衽左開了。

老衲:也就是說?

沙彌:他看不上那些番邦文化……

老衲:再有一個,那時對四方外族的稱呼是?

沙彌:蠻夷戎狄……

老衲:都是貶義詞吧?

沙彌:確實算不上正面……

老衲:那這遵循儒家正統的天下,能姓愛新覺羅嗎?

沙彌:那是不行……

老衲:再參照西方先進的思想,城牆外那些移民能進來當家做祖嗎?

沙彌:那也是不行……

老衲:所以說離我們近的祖宗應該?

沙彌:姓朱……

老衲:錯囉。

沙彌:哪錯了啊?

老衲:離我們近的是,唉唷,我的小祖宗,那個熊孩子。

沙彌:放屁,我才是他媽呢!

上一篇:家裡有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