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3 09:00:00老衲

家裡有車

要不是家裡沒車,我早就很會開車了。

老衲被同事的一句話戳中槽點。

家裡有什麼這麼重要嗎?

那家裡有書你怎麼沒上台清交?

家裡有廚房,你怎麼不會煮飯?

最關鍵是您家裡還有雙親呢,咋就沒整出第二十五孝來呢?

於是,老衲就寫出了這篇。

不為什麼,就為了家裡有電腦。所以老衲能寫好廢話。


沙彌:方丈啊,我覺得吧,我今天這麼不成器肯定是你的緣故。

老衲:沒有,不可能,別瞎牽扯。你今天這樣子肯定是咎由自取。

沙彌:不,這指定是你的緣故。要是你提供好的環境,我肯定能發展得很好。

老衲:何以見得啊?

沙彌:舒馬赫你聽過吧?

老衲:多新鮮。車神嘛,家喻戶曉的,為師還能沒聽過嗎!

沙彌:那你知道他為什麼能成為車神嗎?

老衲:那肯定是離不開他的勤勉練習,和過人的天賦啊。

沙彌:不,你錯了。

老衲:我哪錯了啊?

沙彌:他能當車神,是因為家裡有車。

老衲:這有什麼破關係?

沙彌:他就是家裡有車,所以才能發現他的過人天賦並且勤勉練習啊!

老衲:且慢,照你這個說法,那富二代人人不都人均F1冠軍了嗎?

沙彌:那不一樣。

老衲:哪不一樣了啊?

沙彌:富二代家裡不只有車,還有酒啊。這一組合不就成了酒駕嗎?

老衲:對,還撞死了不少人。

沙彌:而且你也必須承認他們開起車來確實是快啊。

老衲:從起步到肇事只要九點一秒,老快了。

沙彌:但從肇事到拘留所可就慢了。

老衲:沿路都在收錢送錢的,確實快不起來。

沙彌:所以我今天高不成低不就的,就是因為咱這破廟,沒有車。

老衲:等等啊,照你這邏輯,但凡咱廟裡有點啥你就能得出一點成就是嗎?

沙彌:那是自然。

老衲:那咱們確實還是有些東西的。

沙彌:有啥?

老衲:有廟。

沙彌:但咱的廟是租來的,不是咱的啊……

老衲:為師就是舉個例子……

沙彌:那你得用假定句啊!

老衲:那為師重舉一次。

沙彌:免了,你直接換一個吧。

老衲:為啥啊?

沙彌:因為家裡有廟沒用啊,頂了天也就是個廟祝。

老衲:你這是看不起廟祝?

沙彌:不,我是不想搶你位子……

老衲:是為師草率了……

沙彌:所以你還是換一個例子吧。

老衲:比如呢?

沙彌:比如咱家裡有地。

老衲:那就能天天掃地,當個清潔大師。

沙彌:都有地了幹啥要自己掃啊?請個人來不行嗎?

老衲:我請的就是你啊。

沙彌:……是我草率了。還是你來舉例吧。

老衲:那我舉一個。咱有經。

沙彌:那我就能讀出個五經博士。

老衲:這兩個好像不是同一種經啊……

沙彌:但好歹也成博士了啊。

老衲:可博士也只能領碩士的錢啊!

沙彌:好像也對……要不你再換一個?

老衲:好,咱有佛。

沙彌:那我就是活佛再世。

老衲:不是,這倆也不是同一個教派啊……再說了,當代的可還沒走呢……

沙彌:我可以先做準備啊。沒聽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嗎?

老衲:你準備得再好他的胎也不能投到成年人身上啊!

沙彌:也是,那你再換一個,咱廟裡還能有點啥?

老衲:咱有班!

沙彌:等等,咱廟裡怎麼會有班?

老衲:咱不是有開禪修班嗎……

沙彌:這是真有啊。廟裡有班……

沙彌:那我就是沙少爺。

老衲:這又是啥破玩意兒!連字都不搭了嗎!

沙彌:方丈,你不懂,但凡自家有班的可以上的,都不可能去上班的。

老衲:那是去?

沙彌:去上位。

老衲:……對,從基層天天上位。慢慢歷練。

沙彌:瞎說,這班是我家裡的啊,誰會從基層做起啊?我起步怎麼都得是個沙總啊。

老衲:敢情你的上位不是動詞不是形容詞也不是副詞,是貨真價實的名詞啊!

沙彌:那可不。

老衲:那你直接當了沙總,能知道自己要幹嘛嗎?

沙彌:這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沙彌:不就是喝酒、開車、拘留所嗎?

老衲:您別挨罵啦!

上一篇:本片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