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09:00:00老衲

我是自願的

我覺得吧,最近的人確實對自己的吸引力有過多的信心。

你想嘛,咱們媽祖可是年年繞境。繞境每趟都燒了不少錢,跟當地群眾互動那麼好,時間還那麼久,可是每年增加的信眾,卻寥寥無幾。

但是啊,一群男人,到外地參加個旅遊團,灑了大把錢出去,跟當地人互動就那麼點,時間也才一天,卻可以找到跟他一見鍾情的伴。

都比媽祖還有致命吸引力了啊。

但我就不懂了,你說,你這魅力,怎麼在國內就發揮不出來呢?

是不是你……

沒繳夠錢?

或是國內……

不准開一見鍾情團?

還是你……

還沒走到林森北路?


不信你想想,是不是有這種情況:

大家剛好在同一間店裡,花點小錢,喝點小酒,就不小心看對眼然後就開了房間。

接著遇到警察臨檢,開口永遠是:

我們是自願的。

(你先聽我狡辯。)

錢呢,大部分是給店家的酒水錢,拉客的介紹費,場地的孝敬費,這女士都沒拿到多少錢。

(這是剝削了點但該繳的我可沒欠啊。)

她是自願的。

(做一行愛一行那種自願。)

我們是真心相愛的。

(愛的是不是人就不好說。)

各位啊,鄉親啊,你們要相信我啊。我們是有感情基礎的啊。

(大概就談了五分鐘吧。)

我是真心找人相愛,可是國人標準這麼高,出了店門就沒找到人愛我啊。

(所以就買囉。)

我就是想得到愛而已啊!

(速戰速決的也行。)

我有信心這女士走出店門以後會過得更好的。

(畢竟她也賺了點。)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就那兩小時。)


你說,是不是這麼個情況。

你要說他錯嘛,也還真是不忍心。

畢竟他就只是想得到最純粹的快樂嘛。

或者是最純真的孩子。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個孩子,於是願意花錢,那領養院不也有嗎?

喔,那不是你親生的。

但你將來那個也不一定會是啊……

再說了,照你這個思路,萬一將來哪天夫妻雙方處得不好離了婚。

你孩子缺人照顧的時候……

是不是又得去參加一見鍾情團,幫孩子找個新媽啊?

你確定那是新媽,不是外籍保母嗎?

都是透過仲介,都是每個月給錢,都是保證會好好照顧你孩子,都不是孩子的親媽。

你就說這跟送公託有什麼分別?

公託園長兒子會性侵。

好吧,這分別確實夠大。

總之,我不是要反對你用簡單粗暴的處理方式解決訴求。

而是請你盡量不要說,這是自願的。

因為只要不是戀愛結婚,這種事就不是自願的。

買辦婚姻一般都不是自願的。

會不會幸福,我不好說。看往後怎麼相處吧。


如果這樣你都不能接受這(一開始)不是自願的。

那我不妨這麼酸吧:

孩子啊,為師看你與佛有緣,今天就幫你剃渡了吧。

你放心,家裡那邊為師都講好了,也給了他們安家費,你不用擔心。

咱們山上呢,三餐管飽,包你好吃好睡。

跟現在這種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是不同的,安穩得很。

你呢,也別想太多,山裡很清靜,每天誦經灑掃做飯耕田,總有事情做。

等你大了,要真是不習慣,還是可以還俗的嘛。

到時,你也讀書識字能耕田做飯有點本事了,做啥都行,怎麼也比現在強。

對不對?

你說,你願不願意與佛有緣啊?

遇到官差怎麼說知道了嗎?

知道,我是自願的。

上一篇:人總有一老

下一篇:風雨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