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03:10:51楓小語

別和自己過不去

 
 
 
 

 



別和自己過不去


很多事情擱在心裡,放不下,結成了凹凸不平的疙瘩,和自己過不去。

但事情還是那個事情,自己卻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匍匐得久了,眼中的萬物都成翻不過去的山,一個人被打敗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分隔線:17.gif

角度決定高度,從事情裡抽離開來去看,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站在時間前面回頭,曾經讓你無比糾結的事情,不過過眼雲煙,只要面向陽光,陰影就永遠在你背後。

站起來邁開步子,再高的山也在腳下。

生命裡,有多少揮手,就有多少過客,不如瀟灑。

分隔線:17.gif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很多事情不用窩在心裡,有些人也不必放在心上,心胸狹窄之人,攜一羽如舉千鈞,時時刻刻忐忑不安,事事處處如坐針氈,逢人唯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隔著眼淚看世界,整個世界都在哭,盯著煩惱不放,你的面目也會憔悴猙獰。

分隔線:17.gif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不必埋怨世事不公,世界本就是一個大狗市、名利場,趨利避害,人走茶涼,人性使然。

話又說回來,誰的人生沒有委屈過,沒攤上過幾件窩心的事?

若斤斤計較、小肚雞腸、期期艾艾,只會讓自己的世界變得越來越逼仄狹小,最終四面八方都變成密不透風的牆,而自己,怎樣都走不出去。

分隔線:17.gif

一個人的心態就是他的生活狀態。

心態飛揚時,生活在天堂;心態降落時,生活在地獄。

沈醉,就是一種沈淪,醉,有時候,並不是酒讓你醉,而是自己陷入其中,不願面對。

分隔線:17.gif

沒有過不去的坎兒,也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不用給自己設定一道又一道藩籬,劃定一個又一個圈圈,在苦澀處停下來,就坐到了清涼處,在糾結處停下來,就坐到了明亮處。

一縷緩柔的風從時光深處吹來,與煩惱講和,煩惱便到九霄雲外。

不和自己過不去,因為所有的事都會過去。
                                
       
 

 

 

 
 
引用:https://blog.xuite.net/b2722695/BLOG/58884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