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21:38:56教主

珍惜

上禮拜週末是我的考試週,我跑到台北去考試,順便透氣散心!

結束考試後,與同事一起到火車站附近逛逛,因為再等等車時間到,又不敢走太遠,怕到時候做不到車,索性就在地下街逛了起來!

走著走著,看到一位漂亮的年輕女孩,長得瘦瘦高高的,打扮得很時尚,他拿著麥克風,講了啥話我聽不清楚,後來ㄊ開始唱起老歌起來,那首歌叫啥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在附近放著看板,我和同事走過去聽ㄊ唱歌,順便看看那看板上的字,原來,那女孩看不見。

那看板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字,看了很久,覺得很感動。因為那女孩從小就得了罕見疾病,這病讓ㄊ陸陸續續一直住在醫院哩,ㄊ的童年幾乎在醫院裡度過,而ㄊ身上也長了5顆腫瘤,ㄊ看不見的原因也是因為腫瘤壓迫到的關係!

ㄊ從小就可望與其ㄊ小孩一樣上學,所以當ㄊ病情好一點時,ㄊ的家人就送ㄊ去上學,原本以為ㄊ會很開心,沒想到卻受到其ㄊ小朋友異樣的眼光,所以ㄊ很難受、很難過!

ㄊ曾墮落過、曾怨恨過、曾埋怨過老天,為什麼讓ㄊ來到這世上,卻又給ㄊ這麼多殘酷的考驗!漸漸的,ㄊ想通了,也不再埋怨了!而是開始感謝老天爺給ㄊ這樣的機會去體驗人生,也許因為人生是這樣不完美,所以ㄊ懂得去珍惜在ㄊ身邊所發生的事情,無論是好事或壞事,ㄊ都心存感激,ㄊ現在走出黑暗潮,ㄊ趁ㄊ還可以感受這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時,ㄊ都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體會!

在ㄊ還看得見的時候,ㄊ很喜歡拍照,ㄊ有一台最愛的相機陪ㄊ紀錄是上ㄊ所看見的每一個事物;現在,ㄊ看不見了,可是在ㄊ的心中,ㄊ卻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這世界上美麗的一刻,因為ㄊ將之前拍的照片,那畫面停留在心中,ㄊ不覺得ㄊ看不見,ㄊ反而覺得ㄊ看得更清楚了!

看完ㄊ的故事,我站在那看板前發呆很久,心裡想著:

ㄊ比我更不完美,可是ㄊ比我更堅強

ㄊ比我更看不清楚這世界,可是ㄊ卻比我更了解這世界的美好

ㄊ勇敢的站在人群中,享受著大家給ㄊ的鼓勵或是異樣的眼光,那我呢?

ㄊ比我更懂得去珍惜身邊所有的事物;ㄊ也比我更懂得去珍惜每一天

我覺得ㄊ很棒,許多人都不見得像ㄊ一樣這樣的感受每一天,這樣的用心的活下去;因為我們都從不自覺自己有一天會生病,縱使只是生病,也不像ㄊ那樣的大病,所以不會去珍惜當下。而我也是!

很想向ㄊ學習無時無刻感受身邊週遭的事物,將碰到的事情都想成是美好的,都想成是上天給ㄊ的考驗、給ㄊ的禮物。

大家都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珍惜過後又開始一如往常,直到又失去後才又會懂得去珍惜;我也跟大家一樣;可是,看完ㄊ的故事後,有很深的感觸,今天的我是健康的,我把上天給我的考驗當成是大便,我對這些考驗都感到討厭、一直去埋怨,久而久之變成理所當然得討厭與厭煩,我想我應該開始轉換一下心情,帶著健康的身體去用心的感受每一天,我想每一天的空氣都會不一樣,我要開始學習珍惜當下,因為我不想要失去後才後悔、才懂得去珍惜,因為這一切都以為時已晚!

總之,帶著上天給我的功課,用心的去感受並解決掉ㄊ,我想,生活中應該會添加幾分樂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