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18:10:41旁觀者

無言

有時候生活中的一些情況還真的讓人有些「無言」...

上星期出差跟老闆去別校辦完研習,為了不讓自己也變成容易焦慮的老闆她的焦慮來源,我只好很任命的7點就搭上捷運往士林的方向前進,還好一切都很順利沒啥大問題,回程一樣搭她的便車,沒想到這次經過星巴克竟然問我「要不要喝咖啡?」還好一時找不到停車位,就我下車去買(總覺得跟他一起喝咖啡感覺不對),上次因為沒帶錢所以吃了她請的漢堡王,這次堅持自己付錢,在他車上喝著我的「拿鐵」,一樣感覺很熱絡的聊天(原來老闆也喜歡喝咖啡),但一切就似乎就很「無言」。(還是跟天使喝咖啡比較好,真想念天使)。

11號那天最後一次值班及督導,還好督導沒有感性談話,不然一定又會搞得離情依依,當諮商員其實每次與個案結束談話都是一種分離,況且我這幾年夏季的流浪生涯也不斷在面對「分離」,因該是早已被訓練很好了,至少我自己這樣認為,結果週末和朋友吃飯,竟然被問到「你幹嘛離開?」他們總覺得我說的理由不夠充分(難道是我之前的形象對它太過熱情了嗎?)...一直被追問,又是一種「無言」。(有時候與人的距離也是一種美,我似乎慢慢的去拉開這種距離,「不說」也未嘗是一種真實?)

辦公室最近最火熱的話題就是公務人員的18%,更是令人「無言」,不同的立場當然有不同的堅持,不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所以要是犧牲公平、道義那就不算什麼了,真想知道如果學生問起這樣一個新聞,那些每天討論得沸沸揚揚老師們會如何回應?

「無言」不是沈默,只是感覺「語言」好像被廢了武功...抓不住那股心裡的聲音了。

上一篇:出差

下一篇: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