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7:14:36活力小老師

使命感作祟

剛從台南回到北港
手機就傳來熟悉的號碼
阿健打來的
班上一個超級活潑好動的小朋友
以為他又要問作業
沒想到 他憂心忡忡的問
”老師 怎麼辦 餐車沒有推進來耶...”
我愣了好大一下
星期五 看天氣很好
請阿健把餐車推到外面洗一洗 曬曬太陽
還叮嚀他課輔結束要記得把餐車推進來
小朋友對不感興趣的事物記性本來就不好
當然...等小朋友走光了
餐車還孤零零的在外面曬太陽
老師我只得親自出馬將它推進來
心裡也不以為意....小朋友會忘記很正常的....
所以當阿健擔心的聲音從手機傳過來時
感動的心情油然而生...
原來他是這麼有責任感的孩子
我問他”你現在才突然想到嗎?”
他回答是 不停問我怎麼辦
我笑笑告訴他”老師已經把他推進來了啦!”
他才如釋重負的笑出來
阿健 老師一直認為你是個玩性重的孩子
一直覺得你常常讓我傷腦筋
但是 除了你的大方助人之外
老師終於又找到了你的第二優點囉
希望你能抱持著你的使命感直到永遠~~~~

上一篇:我的天才小偵探

下一篇:碰巧的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