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17:46:34小逸

11/30 ~感謝~

11/29 天氣:晴 心情:好 星期三
今天體育課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要八九個人一小組,然後圍圈圈接力打排球~越多球數的越高分~~呼!!真不簡單~~
結果我們那小組考試時成績不如練習時的好,於是就起了小抱怨!!這個時候連老師都加入罵人了!!
後來我們那組的氣氛就很不好。
其實我本來也很生氣的,後來我突然想到了九月份師資班時余講師所講的” 情緒處理與非理性想法”那堂課!!心裡面頓時就想起了”假如我也跟著大家生氣~那這個小組不是完了嗎!!”,更何況我還上過課,所以假如生氣的話不是太對不起那堂課的講師了嘛!!
當下我就試著學習用上個月青年班所敎的如何帶動小隊的技巧,把它用在我們小組裡!!
於是我就立刻衝過去體育老師旁邊是著再爭取一次機會,而老師也答應我了(或許是因為成績實在是因為太悽慘了ㄅ)!!
後來我就立刻回去告訴大家還有機會,所以趕快再起來練習!!
練習過程中一有失誤,我也試著告訴大家”不要怪誰錯啦~大家都很優秀的!!,或許怎麼怎麼做會更好的拉!!”~~並且會在快速檢討完後,立刻報以一聲大聲的”大家加油”~突破前一次的紀錄後便首先大聲歡呼~慢慢的大家也好像被我感染了!!
後來雖然還是有些人不是很高興,但練習的成果卻是一次比一次好。不高興的同學們也漸漸的專注起來~並且不再抱怨了!! 感覺整個團隊氣氛到後來真的都有所改變了!!
事後自己做了幾點分析

自己不因他人犯錯而責備──>同理心
試著做檢討改進──>反省心
試著在每次失誤後給彼此加油打氣──>凝聚力
每次進步後便大聲歡呼──>自信心

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做了那麼多的小細節。雖然不敢說自己做的很好,但是確實看到整個小組的氣氛不同了~感覺真好^^。
同時也很慶幸自己有在育樂營.師資班.青年班學習,要不然今天自己有不會有這樣的想法,進而影響到週遭的事物~

總之還是要感謝上天,讓我有這麼好的環境能在佛堂成長。盡而得到許多其他同年齡同學所無法接觸的經歷與寶貴經驗。 ~感謝天恩師德~




上一篇:朗讀 ~後記~ ^^

下一篇:再見 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