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01:26:03傻丫頭 ° ღ ─═☆

我的一些感受

回想懷孕的整個過程,前幾個月和後幾個月心裏常常會有恐懼,總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

前幾個月是安胎的時期,很多事情都要小心翼翼,不能亂吃藥,怕胎兒發育不良,可是又是害喜的時候,根本沒什麼胃口可言.(我害喜期只對清淡的食物如粥.豆腐乳.米粉這些沒什麼營養的食物有興趣,不過我有吃綜合維他命),還好害喜過後胃口就好起來了,從懷孕前每天兩到三餐增至害喜後每天五到六餐,而且很多都給baby吸收了,這是很幸運的事.


懷孕中期是蠻順利的,胃口好也睡得好.從八個月開始就常常睡不好,常常會擔心baby會不會被臍帶纏到,擔心baby有沒有心跳,擔心baby的發育好不好.....真的要從聽到baby的第一聲哭開始才會比較安心下來.再來看到他的相片和仔細的看到他的樣子,心裏就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這些感想我沒跟任何人講過或在新聞台上寫過,不想講也不敢講,到了這一刻我才有興致把它寫出來.


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疼小孩或寵小孩或是無可避免的.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孩子,可是又從沒想過什麼時候才會有自己的小孩,連好朋友都說想不到我是最早結婚和最早有小孩的(我是蠻宅女型的,哈哈~).到現在真真實實的有了自己的baby,那種感覺我是無法表逹的.


我姐夫和朋友都認為我對小孩子很有耐心,不過我得澄清我是對還完全不懂事的初生嬰兒有耐心而已,對已懂事的小孩我也是很沒耐心的.因為初生嬰兒唯一可以表達的語言就是哭.你唯一可以做的就安撫他,讓他有安全感和平靜下來,我不認為讓他繼續哭或對他發脾氣會有作用,這只會令他更躁更不安.


對於怎麼教小孩我還在學,而且baby現在還太小,除了先了解他和讓他先了解我,”教育”還是太早了.我爸媽常講,好的小孩教不壞.在我認識周遭的人中,我是蠻同意這種講法的.
░ 傻 ☼ 2008-06-08 00:14:06

唉呀

有句話說【當了媽媽,才在學當媽媽】的嘛

所以啊~

妳就慢慢來 

新手新手 總會上手的嘛

不用想太多 

加油加油

我也覺得妳應該是很有耐心的那種媽媽

所以 妳一定會是個好媽媽:)

笑一個吧:D

版主回應
沒錯~~慢慢來慢慢學.^^ 2008-06-09 00:33:06
2008-06-07 09:01:08

“好的小孩教不壞”我也同意,那麼“壞的小孩
不教也壞”對嗎?^0^
所以媽媽才偉大,不僅身體要受苦,還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我知道你一定會是一個好媽媽﹗

P.S 今朝香港黑色暴雨啊,所以不用上班
(開心死我了)

版主回應
哈哈~我也想過&quot壞的小孩不教也壞&quot這句,我覺得這句也沒錯吧,就像一些學生進了不好的學校,可是不壞就是學不壞;可是好的學校還是有壞學生,那就是本質就是不好的原因吧~~(我們曾是好小孩:P)

對阿~~做媽媽真的不簡單,生下來後還是會有很大壓力,痛已不重要了,因它會慢慢的消失.我也希望我是一個稱職的好媽媽.



PS,唔使返工,咁有冇$架?
2008-06-09 0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