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05:35:27傻丫頭 ° ღ ─═☆

子宮口開了一指了(2公分)

剛剛去產檢回來沒多久

這次去除了常規檢查血壓和聽胎心外,還要內診

檢驗有沒有感染病菌和檢查子宮口開了多少

醫生說現在子宮口已開了一指(一指為2公分.全開為10公分,那就要進產房準備好PUSH,生小孩了)

不過從一到五不是一兩天的事

連醫生也不能肯定什麼時候

不過醫生跟我說我可能會提早生(可能兩個星期之內)

也好啦,我好想快點生,反正BB現在也有6磅多了

早點生可早點看到BB,也避免BB過大不好生

HONEY說最好不要母親節的那天生

因為不能請假

可是這種事我也不能控制

所以真的這麼不巧的話

那我一個人在產房也沒關係啦

反正也有一堆護士照顧(香港也不流行陪產的)

在這卻非常普遍

我本來是沒所謂的

可是因為我英文不好

就怕到時痛得天昏地暗的

醫護人員講什麼我就更聽不懂了 -.-


昨天晚上子宮收縮了好一陣子,不過不會痛

要是有規律的每五分鐘收縮一次,那就是臨產前的徵兆.



上次說羊水太多

原來很多人都是在20或以下

我卻有26(我也只是有個數字概念而已)

醫生說我不用每個星期都去照超聲波,可是建議我兩個星期後再去照最後一次

如果到時羊水還是太多的話就提早引產(提早生)

不過醫生又說我可能會提早生,說不定那個超聲波都不用去做

唉~~誰知道?

不過我真的準備好生了.





今天本來還要去見兒科醫生的

可是卻沒人在

因為這個兒科醫生有兩間診所

那天預約的時候又沒講清楚今天這間不開

害我們白跑一趟

不過還是要早點去弄一弄

因為現在真的怕會隨時陣痛

你們可能會很奇怪為什麼還沒生就要找兒科醫生

在這裏基本上沒所謂的公立醫院

生小孩找的婦科醫生或是兒科醫生都是要自己找的

而且還要找接收你投保的保險公司

要不然帳單分分鐘會令你破產

這裏的醫療真的很爛!!(如果沒買保險的話)

除非你是那種超低收入的家庭(政府會幫你付)

還好我們公司有保險,不過還是要付

暫時收到400塊帳單,其他的都是STATEMENT

不知道會不會寄帳單來(聽說這個說不準)


生小孩的時候,婦科醫生會到醫院接生(通常醫生也是醫院的駐守醫生)

生完小孩後,兒科醫生會到醫院檢查小孩的健康狀況

在這裏什麼都分得很清楚,連帳單收費都一樣

在這裏很多第一次生小孩的都要求打止痛的麻醉針

可是那針保險公司是不付的

所以要自付2000美元 (真是有夠貴的!)

我以前在香港都沒聽說過生小孩要打麻醉針的

除了我姐生最小的那個要剖腹產非打不可外

我不希望我要打那針,除了很貴之外,打那針也是有風險的

因為是打在背脊裏

媽媽,朋友和HONEY都叫我忍一忍不要打 @@

我現在腦海裏常常的問號就是到底會有多痛

可是還是膽粗粗的還不會害怕

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 :P





PS 那天我問我媽生小孩到底有多痛,我媽說就像拉肚子痛的那種感覺,我說有這麼簡單嗎?我問媽媽是不是騙我的,我媽媽就哈哈笑,我就知道一定更痛.我嫂嫂更好笑,她說生小孩的時候像大便,(聽說她沒什麼陣痛,從家裏到醫院生就那麼幾個小時而已,真好!








wwhnh 2013-05-21 18:45:03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