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01:01:06丫玲

抱歉,我想我不能愛你

也許我不是一個賢良純厚的人,因為一直以來總是不滿足於只被一個人愛,總想獲得很多很多人的愛,許多人給予的無私的,慷慨的,不奢求回報的無怨無悔的愛。嗯,只是,被愛。為此,言語行事總不免小心翼翼的收藏起那根任性跋扈的尾巴,而變作一個盡量溫柔善良通情達理的人。
我也曾經多麼喜歡聽到一位異性這樣滿懷真誠的對我表白:知不知道我在愛你?那一刻的怦然心動天崩地裂萬籟俱寂,我想我是滿懷欣喜的,並且願意相信,如同我一直相信那些關於愛情的遊戲是人世間最美好的娛樂,令人心情愉悅百病全消。
可是在我20歲以後,在面對「我愛你」這三個字時已能保持正常的心跳速率,並且還能擁有矜持平和的笑容。我覺得任何人在短時間裡對我說出這幾個字,不是因為脆弱孤獨,就是另有所圖。
我對男人保持著一份適當的距離。如果一不小心愛上某個他的話,只會在心底裡默默的奉獻著這種愛意,並不敢輕易打攪他。因為愛這種東西是脆弱而經不起推敲的,我害怕當所有的問題都開誠佈公後,它也會隨之悄悄溜走,並且不留下一絲可供回味的痕跡。
而讓誰一不小心愛上我的話呢,很抱歉,他不是會幸福的如同飛上天堂就是會痛苦得像被墜入地獄,而如果他沒有足夠的耐性和勇氣來駕馭我,那麼他不可能真正的走入我的生活和內心。我的心從不會輕易的對一個陌生人開啟,如果你以為你在和我談笑風生在電話裡濃情蜜意就意味著從此可自由出入我心的領地的話,那麼你錯了。你絕不可能因為請我吃過飯喝過茶,或者說了許多的甜言蜜語而能主動去叩開那扇門,而只能被動的站在原地等待那扇門在將來的某一天因為某個原因而緩緩開啟。
而如果你有自知之明呢,就不要抱著說幾句甜言蜜語就能讓我愛上你或者無恥大膽無畏就能讓我委身屈從的希望,你必須有點耐心,有點自信和勢在必得的決心,從朋友開始做起,一步步的或許能擄掠我的芳心。
我知道你不可以的,所以,很抱歉,我想我不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