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05:42:31楉芸

降魔少女第五章~附喪神二~之太子陣藝團~第三冊

【啊興仔】。。。對著【祥伯】說‥想不到,你還是寶刀未老,什麼時候帶出了一票太子陣與神將的團圓又那麼的優秀,昨日的風頭,可說給『天龍社』出盡鋒頭了。

 

【祥伯】。。。【興仔】,你與眾人到底是在說什麼,我怎麼越聽越不懂呢?

 

【啊興仔】。。。【祥伯】啊,你也別再裝了,畢竟我會的工夫,也是由你老教倒出來的,   咱『天龍社』風光再起,也是我們這些徒子徒孫,所開心之事,但你真的也太見外了吧,要出陣也不說一聲,不然也好讓師兄弟回來幫忙,使咱們『天龍社』更威風。

 

【祥伯】。。。聽完了【啊興仔】的話,真的是啞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的,說不出話來。  這時,他沉默了一會,對著【啊興仔】與大家說‥大家靜ㄧ靜的,請聽我說一下話。

 

這時【啊興仔】與七嘴八舌的名眾,頓時的安靜下來,後聽【祥伯】開始講。

 

【祥伯】。。。【啊興仔】,大夥們,昨天,我很早就休息了,因大家現在都喜歡新的表演方法,但我『父親』傳承給我的是傳統的步法,時下的年輕人根本學不下去,所以我那有什麼團員啊,更何況傳到了我這一代不能使『天龍社』的傳統發揚出去。

而我對現代年輕人的這種表演方式又看不下去,因此喝了些許小酒。門關一關就上床休息了,至於大家所說之事,我確實是不知,聽你們與【阿興仔】ㄧ說,我根本是莫名奇妙,根本不曉的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大夥聽完了【祥伯】的說法,也一臉狐疑的表情,就連【啊興仔】也驚愕了起來,大家開始在講,那昨天我們到底是看到了什麼東西啦,而大家拍手鼓掌的同一時間看到了【天龍社】神將團,又是由誰穿戴出來表演的呢?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紛紛的談論了起來。

 

此時,【祥伯】又對著大家喊出?大夥先安靜一下,此是有點奇翹,大夥跟著我到倉庫查一查,瞧瞧看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隨既請大夥跟著【祥伯】來至『天龍社』存放神將的倉庫,當【祥柏】將門一開。大夥與【啊興仔】同時,哇了一聲!!包含【祥伯】也傻眼了。

 

到底【祥伯】跟【啊興仔】與大家是看到了什麼,為何大家會如此的驚愕。

 

             神將倉庫﹏﹏﹏    ﹏﹏﹏  ﹏﹏﹏

大夥隨著【祥伯】與【啊興仔】,一同走進擺放神將的倉庫,大家一看嚇了一跳,每尊神將皆東倒西歪的好似,已好久都未曾動過一樣,然且聞到一股濃濃的鞭炮煙硝味,這就是讓大家感到驚愕的原因,大家都在迷惑,這些東倒西歪,又佈滿灰塵的神將。

 

雖跟昨日所見的神將是一模一樣的,但這樣東倒西歪又佈滿灰塵與昨夜威風凜凜,光采奪風之氣勢,是完完全全的合不上來,且又充滿濃濃的鞭炮的煙硝味,才會使大家都傻眼了。

 

心想,那昨天,大家所看到的『天龍社』神將,到底是什麼,又跟坐落於此東倒西歪的推在一起的神將又是怎麼一回事,大家都傻了,難道昨天,大家所看到的表演皆只是一場夢,但表演的精采,又是大家皆所見到的,並非只是一兩個人所見到的,那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且更詭異的是除了東倒西歪堆放在倉庫中的神將已有霉味,卻又為何挾雜著,濃濃的煙硝味,正當大家在百思不解時,【祥伯】開口了?

 

【祥伯】。。。【啊興仔】,各位,你大家看,我沒騙你們吧?看,倉庫中的神將還是擺放在那,而且以積滿了灰塵,這代表了這些神將與行頭,已多久沒動過了,大家也應該看的出來吧?但一看到這樣子【祥伯】不由傷感了起來,嘆了一口氣,唉,我真是愧對祖先,沒能把技藝繼續發揚光大而傳承下來。

 

【啊興仔】與左鄰右舍安慰著【祥伯仔】,你也別難過了,這是時代的潮流在改變社會,並非你老不想傳承啊?我看祖先們也應該能體諒吧?

 

聽完大家的話,【祥伯】帶著大家走出了倉庫,再次的將倉庫鎖了起來,一言不發的回到『天龍社』的家裡。

 

但,【啊興仔】與大家一邊走一邊想,那昨天大家皆見到的,『天龍社』神將的表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卻越想越猜不透,隨後大家各自的回家去了。

 

【啊興仔】與大家雖各自回到了家中,但也是非常的疑惑,覺得此是有崎蹺

,覺得非要查個清楚不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