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6:54:00楉芸

惡搞天神第一章之~歹年冬多肖郎~~第二冊

 

 西門町…… 


  一位長的圓圓胖胖的年輕人,帶著一支三角墨鏡,頭上帶著耳機,腰部掛著一台MP3,一身龐克風的裝扮,正在西門町的廣場上賣力的表演著,口中唱著一些似曾相似音調的歌曲……

  「烤杯~烤杯~,烤杯~~噢,烤杯~烤杯~~烤杯噢!」似乎是最近很流行的歌曲。

  接著便聽著據說是末日歌的歌,但是音樂似乎是江蕙的知名歌曲,似乎好像就是哪裡怪怪的……

  「哎唷~愛唷~今仔死幾人,哎唷,哎唷,為何死這多……」

  西門町廣場也因為這怪怪的歌曲演唱,竟圍了一大票的人在旁觀賞阿財師弟的表演。

  看到師弟,心中更佩服師兄的神算,同時又看到那麼多人在看師弟表演,更覺得師父的厲害,心想著師父推薦的兩位師兄與師弟一定可以幫助他完成使命。

  直到曲終人散,他才對着廣場喊了一聲。

  「樂神師弟。」

  廣場上的年輕人愣了一下,然後開心的跑到阿財跟前用力一抱,「師兄,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師弟,我們先找個地方坐下慢慢聊吧!」


  西門町其中的某家咖啡廳內……


  兩人點完餐後便閒聊了起來…… 


  「師弟你真的很厲害,唱的那些歌竟然可以吸引這麼多人,為兄佩服。」阿財對着樂神加以讚賞。

  「沒啦,師兄,我沒這麼厲害啦,我只是把心理想的唱出來而已,是說師兄找我有什麼事嗎?」

  「師弟啊,其實我會來找你,是因為師父交待我一些事情要處理,而師父也指示我要找你與兩位師兄幫忙……」阿財便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

  「師兄,我一定挺你完成這件使命,末世之歌就由我來處理吧。」

  阿財與樂神兩人一面用餐一面聊天,直到結完帳,阿財對着樂神說:「那師弟,宣導的工作就靠你了,需要什麼資源就來找我。」隨即拿出一張名片給樂神要保持聯絡。

  「師兄你放心啦,我一定全力完成末世的避難所的。」

  「這樣最好,那我要先離開了。」

  離開前阿財還不時跟樂神講著:「萬事拜託了。」

  而樂神也頻頻的要阿財無須擔心。


  阿財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梳洗了一下就上床休息,躺在床上,心中不忘告誡自己,『好,萬事俱備,明天要開始忙了。』

  隔日…… 

  阿財找了房地產業者,托其找尋南投的土地,打點完後,又馬上去找貨櫃屋廠商,並且探詢打地基與建築工的價格,等到都問清楚後,就等房地產公司回報消息,看地行不行而已。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房地產公司一直沒有回報消息,而離阿財師父所說應天劫的時間也差不多剩下兩個月而已,阿財是越來越緊張,此時手機卻響起了。

  『王董,你要找的土地符合你的需求的中於找到了,就在南投的XXX地有一片一到兩甲的土地,價錢也合理,你現在有空嗎?如果有我過去載您。』

  電話掛後的50分鐘,仲介業者開著車載著阿財往欲察看的土地去,一路上還不忘興奮的為阿財介紹著周遭的土地,只是阿財一路上不發一語直到來到那塊有著山環水抱的平坦土地。

  阿財看完後,馬上對著仲介業者講:「好,這塊土地真的不錯,你只要跟地主談好價錢,準備好資料到我家我就馬上跟你簽約。」

  聽到這話的仲介員梅第二句話,馬上就奔去找地主談了,而阿財則靜靜的待在家中等著電話,當他坐上沙發沒多久,手機又響了起來,卻不是仲介的電話,接了起來才聽發現是樂神的聲音。

  『師弟,是你啊?怎麼了?』

  『師兄,是這樣的,我覺得我們要幫助更多人可以跟電視台買一個時段或者在電視牆上播放我們的末日危機歌,這樣應該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末日危機離我們越來越近了,而且如果你土地找好了,可以讓人預約組合屋,使他們能確定時間一到就有房子可避其災。』

  『師弟啊,你真厲害,今天仲介才帶我去看到一塊讓我很滿意的地。』

  『難怪我會覺得今天心情異常興奮,原來是師兄你找到地了,那真是大囍之日,對了!你趕快去開電視,這樣就能見到二師兄了,那我現在要去幫你宣傳末日基地的訊息了。』

  『樂神,你在過半個月,幫我找大師兄一起到我中部的家裡,大家準備好討論一下。』

  『好,我會找大師兄一起去的。』

  掛掉電話後,阿財打開了電視,就看到了新聞剛好在報導中部軍營中有一位背著劍的人進到了軍營中閒晃後在離開,而監視器也還在查他是誰,一些留守軍官全被記了大過,畢竟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而阿財從電視中的被影馬上認出來那是自己的二師兄劍聖,隨即拿了手機打給了黃蜂道人。

  「大師兄,你有看到新聞嗎?我有看到二師兄的身影。」

  「我就知道你想要說這件事情,你二師兄現在剛好在我這裡,我正跟他談過一陣子要道你那邊幫你,你土地也應該找到了吧?」 

  「大師兄你怎麼知道,師弟跟你說的?」

  「你師弟到現在都還沒見到人影的。」

  「哇,那師兄你還真是神算,我今天剛看好土地而以你就知道。」

  「師弟,在過半個時辰好消息就會進來了,到你那後在跟你好好聊聊。」

  掛了電話後,阿財心中暗自佩服黃蜂道人的神算。

  沒多久後,電話響起,阿財接了電話,是仲介業者打來的,表示地主同意半買半相送,只要阿財組合屋蓋起來後留個一兩間給他就好。

  聽到這事的阿財非常高興的答應了,也更加佩服黃蜂道人的神算了。

  過了一段時日,土地買賣契約完成,阿財也開始張羅著工人們打地基與貨櫃屋的訂購,此時黃蜂道人與劍聖也同時來到,樂神也於翌日到來,在阿財家中共商大事。


  阿財與二位師兄和師弟討論完分配的工作,大師兄黃蜂道人負責與宇宙溝通和注意劫難時間的預測,二師兄劍聖負責組合屋周遭的治安與組一隻巡邏隊,為了方便事別,將巡邏隊取名為"中山巡邏隊",而師弟樂神負責電視牆與網路上的宣傳,而資金呢?

當然就由阿財全數負責了。


  工程開始進行後,每一件事情也都照著分配的工作在進行,而末世的言論也引起了網路大番討論,搞得人心惶惶,甚至連電視台也報導了出來,最後連調查局都在花時間注意這件事情了。

  當他們於網站公布了五月二十一會發生大地震,許多人紛紛開始向其預定避難屋,但更多數的人卻是等著要看笑話,而且驚動調查局,因為這公布搞得人心惶惶,但阿財他們回嗆官方並保證災難一定會到來,使得調查局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等著時間的到來。

  隨著預測的時間一天天的接近,大家緊張、好奇,得像是要開樂透一般,開始倒數計時10…… 9…… 8…… 7…… 


6…… 5…… 4…… 3…… 2…… 1…… 0…… …… …… …… …… 時間到。

  結果大地震沒來,卻換來的詐欺與造謠的抨擊言論,更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笑柄,閒談嘲笑的對象,而阿財的師兄弟們也因為這事情皆偷偷離去,只留下他一個人處理善後,成為人們言論中的一個大笑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