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16:47:45楉芸

惡搞天神第一章之~歹年冬多肖郎~~第一冊

 

20XX年,呂散仙降於凡間已經三十五年,為一間王姓農家之子弟,於20歲時到了一間宮堂中,其中宮主乃為一靈修者,對其


訴說前世因緣與到人間之使命,並要其以呂洞賓_呂祖,為其無形之師來修行,以便習得救世之法,來完成自己的使命,已完成於人間之行而後回歸天界。


故事大綱:


  阿財是一個鄉下長大的孩子,家中三代皆以種田維生,突然遇到土地改革,家中幾片薄田瞬間成了市中心的黃金地區,致使阿財由一個窮小子,在一夕之間變成了一位暴發戶,每天紙醉金迷的揮霍著。

  或許是財大氣粗,某日阿財到海產店吃東西的時候大放厥詞,引發一些同在店中的年輕人不滿,上前去要教訓他,阿財藉著酒量壯膽,不但不怕反而還回嗆,這些年輕人更為光火,衝上前去就要揮拳。

  阿財一看,不但不退縮,反而還大喊一聲:「不要過來,過來會死喔!」接著舉起手,像是在弄刀一般。

  年輕人們看到阿財的模樣,雖然愣了下,仍喊了句:「瘋子,大家把他抓起來打。」

  此時只見阿財停在空中的手一畫,領頭正要打上他的年輕人便被掉落的裝飾燈不偏不倚的砸中,聽著被壓在底下的年輕人哀嚎的聲音,所有的人全部愣在當地。

  「不是說過要你不要過來,會死的啊!」看著眼前一群年輕人臉色全部鐵青,阿財繼續說道:「你們還不打算走嗎?」隨即年輕的男孩們面面相覷,趕緊前去把被壓傷的夥伴帶走並且向阿財道不是。

  見到這場景的阿財得意的笑了笑,並且覺得自己有些神力,而後開始去尋能修行的宮殿廟宇,各間宮殿廟宇也知道阿財是土財主,紛紛的獻媚,且每間都說阿財是哪位星宿降世,需要出來救世濟民等,被捧上天的阿財更是對這些話深信不疑。


2009年:嘉義一間海產店中,一位身材微胖的男子,一面喝著酒,一面大抄著,一群年輕的古惑仔,也在另一桌用餐飲酒,被他吵得有點發火,其中一位年輕人就對著這男子大喊了一聲。


  阿明:「靠,你可不可以安靜點啊!?」


 阿財:「看三小,你們再說一次看看。」

  阿興:「我老大好聲好語跟你說,你在那邊機歪三小!?」

  阿明:「阿興你別出聲,我們喝酒,別跟瘋子計較。」

  阿財:「敢擋我,林北等等給你們一頓粗飽。」

  阿興:「靠,我忍不住了。」說著隨即拿了一支酒瓶往阿財丟過去。

  雖然醉了,不過阿財仍舊躲過了酒瓶,並且隨口說了一句:「靠,你們要倒大楣了。」

  「大家過去,把這傢伙抓起來打,看看會不會再起酒瘋。」阿興一喊,所有人衝了過去要把阿財抓起來打。

  「跟你們講說會死,不聽,那就看好。」阿財手舉起來指向天花板的橫樑。

  「瘋子,大家過去好好教訓他一頓。」

  就看一群人衝上去要圍住阿財,突然就聽到阿財喊了一聲,「找死,去。」

  隨後橫樑掉落下來,壓住了阿興跟其他幾位年輕人,而看到這場景的阿明嚇了一跳,鐵青著一張臉,不過在怎麼說都是領頭的,阿明馬上鎮定了下來,對著阿財恭敬道:「不知大師在此,如果我這些小弟有衝撞道你,望你海涵。」

  「自己的小弟自己要看好,看在你的面子上就不跟你計較了。」阿財得意洋洋的說著,並且叫旁邊的幾個小弟去把橫樑搬走,將哀嚎的小弟跟阿興給扶起來。

  當阿明帶著大家要離開的時候,就聽到阿財在後頭大聲的說:「要記得啊,作人不要太招搖,不然我還會來找你們的。」

  在阿明帶著小弟離開後,阿財也得意洋洋的到了櫃台付錢要離開,卻被海產店老闆阻攔,「大師不用付啦,只要您說一下我的店要怎樣才可以生意興榮就好了,這頓就算我請客吧!」

  「不行啦,幫你看可以,錢還是要收啦!」

  老闆拗不過阿財,就隨便收了些錢,而阿財也隨口胡謅了一番。

  「阿你就門口左邊放個水缸養些魚,然後去買艘模型船,船頭向店裡,這叫做大船載入,自然你生意就興旺了。」

  隔了幾天,海產店的老闆真的照阿財的話下去布置,說也奇怪,店裡的生意還真的天天座無虛席,讓老闆一度以為自己遇上活神仙了。


  看官們,別真的把阿財當作活神仙啊,其實阿財只是有些特殊能力。

  一他可以聽道一些很細微的聲音,從小就住在木造房子的他,白蟻蛀蝕樑柱的聲音他聽得清清楚楚,只是阿興剛好衝過來,他手又剛好舉起來,橫柱又剛好在此時掉下來。

  而海產店的生意又是因為魯班公的做法,有一門謂:【大船入、小船出,水缸於前龍開口,水財又入門】,真可謂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得來全不費工夫,在這樣莫名其妙的巧合下,阿財也越來越相信,自己真的有使命了。

  回到家裡睡了一覺隔天又上山去找開啟他信奉呂祖的靈師處了。


  

雲夢山:大羅上仙府…… 


  「大師,因為你的指使,我以呂祖為無形師,行人間之路,但到底我要如何可以完成使命,時在野迷惑,雖然我有神通,但是要如何度眾救人?」

  「天劫將到,為師為你指點迷津,你可去找你的大師兄黃蜂道人、劍聖,與樂神三人幫助你,並要在中部買一片地,準備搭組合屋,以便天劫來可以給信你之人避此劫難,因大地震將會降臨台灣,必成南北兩半。」

  「師父,你叫我找大師兄黃蜂道人,他能幫助我哪一部分?」

  「為師就說給你聽,當你將地找好,組合屋蓋好,如天劫降臨,你大師兄黃蜂道人對宇宙很是了解,他可以靈動力幫你召喚宇宙中的能人,幫你救助原本不信任你的人,而劍聖,你的二師兄,可以無聲無息入軍中走來轉去,沒人可以發現,其劍術可助你並且保護你,你可以求他做你的天昌將軍來保護百姓,而你師弟呢,他可以為你譜曲,讓百姓了解末劫以到之訊息。」

  「弟子謹遵師父交代。」阿財隨即拜別師父,離開雲夢山去找尋黃蜂道人等人……


2010年10月,阿財找到了黃蜂道人,一去就看到一位道者對著一台形似變型金剛大黃蜂的跑車朝拜祝禱著,嘴裡還不停的念著一些聽不懂的語言。

  「嗡~嗡~嗡~阿拉,阿爸,挖不知了啥,基哩嘎拉~~~~~~~摩訶薩。」

  阿財看到這個情形,不敢出聲,一直站在旁邊,直到黃蜂道人拜完後,才聽黃蜂道人向他說:「師弟,今日什麼風將你吹到我這個破道場?」

  「因受到師父指示,特來請師兄幫忙。」阿財隨即將師父指示天劫將近與找地事項避劫等事說給黃蜂道人聽,並且提到尋劍聖與師弟樂神一事。

  「你二師兄雲遊四海去了,不大好找,不過不用擔心,我可以用天音傳法傳給你二師兄,相信他很快可以去跟你配合。」聽完阿財的話,黃蜂道人如是說。

  「大師兄,那樂神師弟呢?」

  「這你更不必擔心,因為他老早出去傳末世之歌了,只是不知道有幾個聽得懂可避此劫,如果你想找他,只要去人潮擁擠的地方就很好找,待我屈指一算,看他身在何方。」

  就看著黃蜂道人屈指一算,口中默誦:『鋤頭,畚箕?檸檬,冰枝,蒜頭荔枝,天兵降臨,敕!』

  「師兄,如何?可有算出?」

  「恩……如沒算錯,師弟現在應在西門町廣場,唱著他的末日之曲。」

  「如這樣,師兄,我現在趕往西門町找尋師弟去。」

  「去吧,該天劫如道,我自會召請宇宙的朋友來幫你,使你可完成你的使命。」

  「那就先跟師兄道聲謝了,我現在就趕往西門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