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23:06:27ALLURE

對花歲月

因為某心得文一直出不來,所以想要來炫耀交代一下球季結束的我在忙些什麼~

首先,看了本整理辦公桌的書......對我雜亂依舊的人生沒什麼幫助,但其中一位OL把她的文具搞成這樣,此舉令我大為震撼!

當然我已經過了所有配件都要bling bling的年紀,仍無法抗拒這等炫目(跟CHANEL)。

但學習貼鑽太慢了,我打算從手邊有的素材著手,於是:

原來的打洞器是黑色的,漆已經有些斑駁了,拿來改造再合適不過。

然而和紙是會透光的材質,所以都盡量找底色相同的紙膠帶。

貼這種不規則的物件要手工很細的人才行,很多收尾的地方我都草草劃過去~心裡還不時想:早知就去文具店買那一大張可以自行黏貼的水鑽就好,不用傷腦筋該買什麼等級的水鑽,間距也算好好的。

為了建立自己的信心,貼打洞機這麼艱鉅的任務執行一次就好,於是接下來我找了:

名片盒。

我一開始其實也想在打洞機上貼水玉的圖案,無奈這捲黑色水玉是松林的......

然後貼到欲罷不能,就把很久以前收集的喜餅鐵盒也拿來貼~它的難度在於轉角是弧形的,而且接合處不能貼得太滿,不然會合不起來、還會毀了紙膠帶。

本來是打算拿來放印章,可是後來發現放不完

重拍的照片沒有這張好看就......反正重點是盒子不是印章。

繼續欲罷不能的是這個:

原本是裝精油的鐵盒,現在還裝著過期且成份有問題的精油;即使一時之間沒辦法丟掉,陪在我身邊的日子也必須漂漂亮亮的!

這捲紙膠帶對花的方式有兩種,之前貼開關的時候用過一種,貼起來很有印地安風;這次嘗試另一種,貼起來很像巴洛克風的地磚。

訂書機也貼了

上層原本是深咖啡色,所以還是用松林的水玉款(想快點把它用完買mt的)。

下層本來是貼這捲,但訂書機畢竟不是很方正的物體,所以花對起來很醜便撕下來;重新貼上白色的水玉比較簡單,和上邊的圖案也有呼應。可能第二次貼已經比較熟練了,所以難度變得比較低。

話說人的心智到了某種年紀,真的對水玉圖案特別著迷啊~

立可帶有看過人貼,所以自己也試著貼看看~收尾的地方,花有些對不起來,但已經對結果很滿意。

建議手邊要有銳利的美工刀,遇到活動機關的地方要切割比較方便。

最後我還做了這等事:

因為金音這款便利貼很鬆散,我在容易鬆脫的地方貼上紙膠帶補強。

至於智平的照片因為大小適合我就「很順手」貼上去了。

===========================

最後炫耀一下我的紙膠帶收納方式:

這區就是俗稱的天龍國,比較貴的紙膠帶都住在這裡當鄰居。雖然它看起來滿了,但是過陣子會把道路跟車車類的拿去裝潢我家少爺的房間,所以我相信、我還有繼續購買的實力!!(握拳)

這區有一半都是金音的紙膠帶,1/4是松林,1/4是人家揪我就跟著買的淘寶(其實也才買那麼一次)。

基本上這區的黏性都比較差,還會吃紙~我對它們的感情大概就是一夜情那種買到爽到的程度而已。

這區有貴也有便宜,反正放不下就到這裡來。因為會習慣分牌子、顏色、包裝跟主題整理紙膠帶,所以很遲才開始買的mt就都會集中到這一區了(所以這區對花對得特別嚴重)。

其實試過很多整理紙膠帶的方式,最後才發現這個可以堆疊的喜餅盒最適合我~不過也是因緣巧合,因為大部分的喜餅盒都太深,留在家裡做收納其實還蠻佔位子的。

考慮到一致性,還是希望能把紙膠帶維持在這個喜餅盒能容納的數量就好。所以可能要克制自己買紙膠帶的速度,也要多多開發使用它們的方式了^_^。

開始當文具控後,真的很會留意這些有的沒的盒子。像這個裝Cheese cake的盒子:
 

因為它夠大、又樸素,本想留下來裝所有的印章,無奈得拆了背紙才能勉強裝進去,只好繼續任它們倆在外流浪。

目前收容了花邊帶跟印章,可是眼看又要裝不下啦!!!

(花邊帶的繁殖速度真的很驚人)

文明 2013-11-16 14:20:20

太可怕,是坑。

版主回應
這比你的3C坑要淺多了~(撥瀏海) 2013-11-16 17:58:22
探索中的DB 2013-11-15 09:25:02

早安!

穿上衣服的文具用具及容器令人耳目一新,

連紙膠帶就已經如此多采多姿,

生活想必也很精采!

版主回應
沒有沒有,我的生活很無趣的~大哥的發明才是真的有趣! 2013-11-15 11:35:42
沒米了............ 2013-11-15 00:07:53

你要來幫我的寫篇文嗎>???

版主回應
寫啥? 2013-11-15 01: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