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3:22:34ALLURE

三吋‧金蓮



晚上看了"潘金蓮之前世今生"~鬼月看這個是挺害怕的,一開始就是被砍了頭的潘金蓮拎著自己的頭向閻羅王報到。
對不起,老娘平日虧心事做得多,成天自以為是,都在教那些我覺得她們婚姻不幸福的女人趕快離婚)

反正扯到單立文跟潘金蓮就先入為主以為是三級片,沒想過他們也是正經人的可能,不愧李碧華封她為「古今往來第一淫婦」。
但看到女主角是王祖賢也知道沒甚麼香豔鏡頭可看~頂多就是個路人貢獻了兩點。

想像中的潘金蓮應是柔若無骨、巧笑倩兮,但(在當時)除了身材比較高大外,也沒有說王祖賢這樣扮就不行。
個人一直都認為最適合詮釋潘金蓮的女明星莫過於張柏芝,但受到豔照門的影響,人們應該只會關心她將要露幾點吧~
另外,由林俊賢扮演的武松比較令我想問......蛤?只靠那樣的肌肉就可以打死老虎哦?
私以為,應該讓單立文去演武松,起碼他看起來就是拔得起獅子的鬃毛、撂得起老虎的鬍鬚;然後林俊賢去演西門慶,這樣大家就能了解到"離開西門慶的懷抱有多麼令人不捨!"(最後三角都能博得「突破」美名)

本來看到導演是羅卓
瑤有點期待,編劇還加入了原著作者李碧華~結果整部片一個勁地不知道在趕什麼,唏哩呼嚕的就把故事交代過去,超想用力搖這兩個人的肩、問她們兩個到底在忙甚麼!!!(怒



有一幕是孟婆化身解籤的人,想要點醒單玉蓮忘記前世想要復仇的念頭、"回頭是岸"......(這句跟"苦盡甘來"可以同列算命界兩大金句吧)
這段我覺得很突兀......當然整部戲突兀的地方很多
但單玉蓮的命運顯然是無法改變啊!
「回頭是岸」,是要她回頭去哪裡呢?從頭到尾沒有看到單玉蓮的生命有出口啊!!

這一世武松雖然沒有很認真地在拒絕她,但還是顧忌著長嫂的身分多次拒絕她的勾引,終究把她推到西門慶的懷裡。
如果是安分守己待在愛她的丈夫身邊「一輩子」(強調),那她就永遠都得不到高品質的情慾生活啊!她現在就是因為身心靈不平衡才會把自己弄到進退維谷的地步
妳這老太婆到底是哪裡看不懂啊 !!
(我又恢復假正義魔人本色了嗎?~完了,我下輩子不得超生了~~但這一定要歸咎於港片莫名其妙的假正經道德觀)

她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跟武大郎離婚,才能順理成章跟武松在一起,自然也就不需要用到西門慶了。(很巧妙地又繞回文首)

Anyway,還是不期待這個世代能了解情欲自主的重要性,跟當權者對學生運動的警戒性啦~因為導演不認真,我也跟著不認真啪啦啪拉打完收工。
LOUiSE 2012-08-31 15:32:55

還是我們誤會金蓮ㄌ(?) 她其實是個忠於自己的新女性?

版主回應
這個說法我想了很久......

她其實沒什麼機會替自己做選擇,也就沒什麼忠不忠於自己~她唯一自己選的就只有西門慶,但那只是她臣服給自己的慾望所做出來的選擇。

選擇的代價很龐大,但也沒辦法都不選擇。(選擇要買什麼不能叫「選擇」!)
2012-09-01 13:31:34
LOUiSE 2012-08-31 13:18:24

覺得女性名取「金蓮」很虧, 有次同事問對方名字怎麼寫, 居然講出: 是潘金蓮的金蓮嗎?

我在旁聽ㄌ都很替對方尷尬-.-

版主回應
我也親耳聽過一樣的狀況 2012-09-01 13:10:33
LOUiSE 2012-08-30 14:26:06

嚇得我趕快將視窗縮小, 省得百口莫辯

版主回應
顧及到各位在辦公室收看的正當性,我都沒有擺煽色照片、連片名都很含蓄欸~ 2012-08-30 14: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