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16:38:17小樂樂

木瓜

木瓜               【先秦】經詩.衛風


投我以木瓜 報之以瓊琚
匪報也 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桃 報之以瓊琚
匪報也 永以為好也

投我以木李 報之以瓊琚
匪報也 永以為好也






譯文:


你送給我鮮美的木瓜 我用美玉回報你
這不只是為了回贈 而是表示永遠都愛妳

你送給我鮮美的木桃 我用美玉回報你
這不只是為了回贈 而是表示永遠都愛妳

你送給我鮮美的木李 我用美玉回報你
這不只是為了回贈 而是表示永遠都愛妳






述說古代男女互贈禮物的愛情詩
開頭兩句皆寫男女互贈禮物
三四據寫永遠相愛的決心
採取一投一報的寫法
是要凸顯青年男女互贈禮物 許下山盟海誓 以表達堅貞的愛情






這首詩送給寶貝們
不曉得 你們有沒有看過
這首詩 我自覺得很不錯
當然
這首 也送給我的老公
我真的好愛妳 :)

上一篇:End

下一篇: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