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7 18:59:20Trisha

2017/01/18

這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這是一個充滿法喜的日子,這是一個讓我人生沒有缺憾的日子,這是一個讓我睡覺時候都會微笑的日子,期盼已久的陳家第三代今天出生了–我的孫子陳一德。


打從兒子在美拿了博士學位,每年回台的重要工作就是周遭熱心阿姨介紹女朋友,個性溫和的他也都順從長輩意思,見過的對象無數,每一個他都說:「不錯還好」,回美國之後就都沒有下文,直到他爸爸重病他回台一個月期間,因為爸爸在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之外他就去約會,他有意中人我很為他高興,回美國之後媳婦也利用假期前往美國跟他做更進一步了解,也是緣分到了,第二年的三月他們隨即訂婚,媳婦也在五月離職之後赴美依親,這一連串的喜事帶給陳家無限的歡樂,尤其是重病一直在復健的阿公,他對人生重燃希望,復健更加努力,真沒想到結婚典禮上他竟然能站著致詞,這都是喜事帶來的力量。
媳婦抱著孫子跟我們視訊,阿公竟然對著甫一週的孫子用他那被中風摧殘到不清不楚的大舌頭說起教來:「阿德:阿公跟你說喔!我們陳家是不菸、不酒、不嫖、不賭的資優家庭,你可要遵循並延續我們陳家的資優品質。」在旁的我可要笑翻了,一再跟他說阿德才剛滿一週、就是七天耶。


上一篇:回家

下一篇:再次踏上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