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17:41:42Trisha

生命的回顧

日照中心的教育訓練請來了老師上生命教育課程
老師要我們在一張白紙上描上了左右手的手掌,右手掌心寫上「快樂」,左手掌心寫上「悲傷」,然後在五根手指頭上各寫上快樂悲傷的事,我很快地在快樂手指頭上寫滿1.大學時代2.兒子結婚時3.女兒結婚時4.長孫出生時5.第二個孫子出生時;至於悲傷的事情我只寫出1.老公中風的時候,就再也想不出要寫什麼,自己也很驚訝已經完全走出了老公中風的陰霾了嘛!
回顧老公中風後這七年多以來,兒子、女兒相繼的完成婚姻大事,媳婦更是在106年頭及107年尾相繼生下兩位孫兒,這些喜事老公都能參與,且每一次的喜訊都為全家帶來了活力,帶來了無限的歡樂,老公也深感慶幸他活過來了,復健的路上他更加的努力,嘴上常常說他要活到120歲。
人生真是奇妙,我深信–快樂的事情容易保持長久的記憶,悲傷的事情好似會隨著時間沖淡。但願大家都是如此,內心隨時充滿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