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20:37:47Trisha

看護

長年累月在醫院走動,多虧外籍看護事事可以獨當一面,舉凡掛號、拿藥、帶著病人搭捷運參加各種活動,只要事先跟她講清楚時間、地點,他都能順利完成任務,也因此我可以安排自己的旅遊活動,最近她連住院手續都能獨立完成,問她是如何做到的,她說:「我就告訴小姐說我不會寫,麻煩他們幫我寫。」等我停好車來,她已經帶先生進病房了。能有如此機靈的看護真是我們雇主的福氣,對病人更是珍貴。
同病房的A先生,請的是醫院的看護(每天2200元),打從我們一進門就聽她以超高頻又字正腔圓的大陸口音不斷的數落病人:「那個東西你用不著就把它丟了喲!」病人:「沒關係啦!那沒多少錢。」看護:「我不是在罵你,那東西沒多少錢也不能就丟了,你女兒來了又要說我沒把你照顧好,我不是罵你,你怎麼可以就把東西丟了,你晚餐吃的都不營養,這衣服怎麼這種穿法,我不是在罵你,你要練習自己穿衣服…………」足足講了半個小時,隔壁房都聽得到,我進來這半個小時大致都了解病人家庭狀況,接著打了個電話給她自己大陸的兒子,我連她的家庭狀況也都清楚,這是被迫聽來的,直至她出去買飯,病房才安靜下來。我還以為病人是初發病腦筋不太清楚,不太會講話,第二天,看護去買飯(買個飯一定要一個小時把病人丟著),病人跟我打招呼,腦筋清楚的很,原來他是國家請他回來中科院飛彈組的高科技人員,他也嫌這看護多嘴嗓門又大,想換掉又同情她單親,所以將就用到出院就是了,還好他下周就出院了,否則須忍耐的不是只他一人,是全病房的人。
另一床的B先生,今天外籍看護剛到,所以老婆來交接給看護,老婆跟我打過招呼就開始細數老公的不是:不聽她的話才會中風,她在賣的直銷的健康食品有多好多好,老公不吃硬是要吃亞培安素……;我不敢跟她多談免得待會兒推銷到我頭上來。
第二天,一到就聽到她從家裡打電話給外籍看護的對話(嗓門很大所以都聽得到),換成先生聽,不得了:「要照妳說的做不如讓我死,吃亞培會死就死,我已經活得很痛苦了,妳把我折磨成這樣子了,我寧可死……」
我的看護告訴我她的看護抱怨才來一天至少接到30通電話,相同的話反覆的說。晚飯時候,病人的一兒一女來陪爸爸,當父親的跟兒女訴苦,泣訴當媽的結婚30年來對他的折磨,聲音雖小,僅一簾之隔的我們卻是聽得一清二楚,兒女似乎也無能為力,沒怎麼回復爸爸的言語(大概陪著爸爸掉眼淚說不出話),我在旁邊聽得很心酸。
唉!世間事怎麼如此多的無奈!老公啊!你是多麼的幸福啊!整天關注如何長壽,要我陪你活到120歲,NO!NO!NO!不要浪費社會資源了,我們都只是消費者不是生產者了,只要好走就是最大的福分了。

上一篇:日本賞花兒

下一篇:台灣最美的風景

吃喝玩樂 2018-01-18 21:07:04

到處逛逛~http://www.av6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