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22:36:28Trisha

京都(四)

第四天:恐慌症發作?一早打開他很忌諱的床邊電視,沒想到這觸動了他的恐慌症神經,一發不可收拾,不斷的說教、謾罵,說我在床邊看電視是不健康的,他努力地從網路上尋求健康知識,朝向可以活到120歲的目標前進,我卻是不斷的沉淪要讓自己短命,他的口才好像比生病前更加進步,罵人的話也更加惡毒;好不容易哄下樓去吃早餐,在餐廳仍大聲叫囂,旁邊客人不斷投以同情眼神,我和外勞都拿他無可奈何,今天我真正領教了他生病前的病態脾氣,真後悔帶他出來,挨他責罵是一回事,真正擔心的是萬一在這兒血壓飆高二度中風,可要如何是好?

終於出門前往銀閣寺、哲學之道,他仍一路說教,但也不忘欣賞風景,到處要留影我就成了幫他照相的機器人,能怎麼辦?到了平安神宮我在教導外勞如何洗手、禱告,他也不忘要洗手、禱告,真是好笑,我也只好把他當小孩般別太計較,吃過午飯回旅館睡個午覺,晚餐我自己出去買回來給他們吃,頓時覺得渾身輕鬆自由,帶回晚餐他又是滿嘴好聽的話,道歉、感謝樣樣來,真讓人哭笑不得。




我和外勞都說再也不帶他出國了。

上一篇:京都(三)

下一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