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21:47:34Trisha

姬路城─書寫山圓教寺


                                 建於斜面山壁的舞台式的摩尼殿
2011/4/5

早上十點四十分,我已經來到姬路城,原本以為她比較南方,花應該滿開了,其實不然,她因為較內陸,冬天更冷,當Information小姐告訴我只開了三成,真是頗失望,這個號稱白鷺之城,到處是櫻花,既然還沒開,不知道我來這兒可以做啥兒,只好到近郊一佛教勝地-書寫山,這個號稱西比壑山(真正的比壑山在京都)又是日劇大河電視劇「武藏」的外景地,我對她的期望就頗高,搭了半個小時的巴士轉搭纜車才能抵達,結果頗失望,大概這兒乾燥,拜訪寺廟群的道路幾乎都是砂土路,即使沒什麼人仍是塵土僕僕,很多家廟好像都沒有人管理了,她是無法跟比壑山相提並論。

                     天台宗三大道場之一的圓教寺

下山來也才兩點多,再搭乘JR回神戶,地震傷害日本何其大啊!到處可看到地震的夢靨,電視不斷的報導難民營的生活情形,街道都不像以前的熱鬧,出了火車站看到這冷清,都不知道往哪兒走?就到最近的大倉山公園走走,25年前才遭地震蹂躪的神戶,難怪這個時候感同身受,相對的我能在這兒享受旅行,內心都覺不安,每到個神社都不忘為日本祈福,天祐全人類。
                                               阪神地震後重建的大倉山公園

上一篇:大阪城、奈良

下一篇:京都-哲學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