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10:23:09Zeta

The Last Dinner

“妳應該知道我不吃沙拉的。”唐納德低聲的說
“是啊!這杯番茄汁看起來很新鮮。你要配巧克力還沙吃掉那盤沙拉?”
“我吃沙拉,巧克力妳留著。”
“談談你的工作吧!”安娜貝爾很反常的出現這種話題
“我的工作?” 唐納德聳聳肩,將特調飲料拿起來嗅一嗅
“對啊!哥倫比亞大學第一名畢業。”
“這沒什麼好提的。我才需要問妳,為何不當心理學家?”他將飲料喝到剩一個底
“什麼?”這突如其來的話使她嗆到“心理學家?依你的能力,你是能當法官的,但你卻選哲當律師,為什麼呢?你說的是心理醫生吧!”
“不是,是心理學家。”唐納德重複一次
“我這才想到,是好消息。要聽嗎?” 安娜貝爾放下刀插,將椅子移進桌子
“好。”他將冰塊倒入嘴裡
“我明天晚上就要到倫敦,當然我會先去米蘭一趟。”
“在蘇活區不好嗎?”
“很好啊!只是我一開始就走國際路線。”
“倫敦離巴黎很近,妳會常去巴黎吧?”
“當然,我在那裡有房子。法國人見到名人比較不會大驚小怪,我只要說法語就好了。”
“我該說恭喜嗎?”
“隨你。這是好消息,所以我請客。”
“不!我請。就當作在紐約的最後晚餐,一頓送別妳的晚餐。”
“那輪你。”
“啊?”
“說說你的工作。”
“妳知道嗎?坐著和站著就是不一樣。”
“什麼意思?”
“當全場的人都坐著聆聽你說話的時候,感覺就是不一樣。你與你的當事人之間的關係就能決定輸贏。”
“你會緊張嗎?”
“不會,我習慣那種氣氛了。”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我不是把它當職業,我的目的不是要賺錢的。”
“哦?”
“就像當牧師ˋ醫生或教師並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當律師賺錢是其次,重要的是對工作抱有熱忱。”
“如果有個犯人請你當他的律師,你會願意嗎?”
“在定罪之前,就算知道他是有罪的,還是得進行審判。當律師要知道,不是要從當事人身上得到什麼,而是你能給他什麼。”
“也就是說你對你的工作有高度的熱忱?”
“是的,只是接案子有選擇權。對了!”
“嗯?”

上一篇:Saks Fifth Avenue

下一篇:Sec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