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20:20:27Zeta

Antonio Boy

《貓》,唐納德之前就看過一次,那次是和朋友們一起看的。唐納德和他的朋友們常一起去看舞台劇,舉凡《奧克拉荷馬》、《西城故事》、《唐吉軻德》、《歌劇魅影》……等,都是他們喜歡的戲劇。當然,莎劇也是他們的最愛之一。
唐納德在大學時期,每逢長假一定會和朋友們去格林威治村的莎士比亞劇場看戲,之後再去歐尼斯-格林威治村的夜總會。他們在那裡聊到吃完晚飯後,再去華盛頓廣場聽演奏。

提摩西索羅-他總是把〝生活中有時會發生意外,但要善加利用則需要一點瘋狂〞這句話掛在嘴邊。提摩西常跑美術館,他也常邀他們去現代美術館。他的目的最主要不是要看畢卡索的《阿維儂姑娘》,也不是要看莫內的《睡蓮》,而是要看梵谷的《星夜》。
每當提摩西站在《星夜》前面一段時間後,就會帶著滿意的微笑走人,然後說今天他請客,這就是提摩西善加利用生活的瘋狂。後來提摩西索羅畢業後,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擔任主管,他還是不忘到世界各地的美術館看畫。

昆廷雷傑-他說話就像個哲學家兼思想家,但是可不令人乏味。他總是以幽默風趣又不失正經的口吻在說話。他的話不多,卻句句言之有物,每一個字經過他略帶捲舌的口音都足以令人發笑。
除了淺淺的一抹微笑外,從來沒有人見過他笑。說話慢條斯理,極為有修養,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他畢業後成為一個詩人。

艾薩克伊士曼-他顯然是個天生當劇評家的料。他看過所有的戲劇,對戲劇瞭若指掌。當然,就因為他是劇院的常客,當他和朋友們去看戲時,都是坐在貴賓席。他精通德語和義大利語,所以常是負責翻譯的人。

“請問……你有看到我的票嗎?”一個小男孩拉拉唐納德的袖口
“沒有。”唐納德儘可能不讓那男孩感到失望
“哇!嗚嗚嗚……我要看《貓》啦!”男孩緊緊抱住唐納德的大腿放聲大哭
“小朋友,你自己一個人嗎?”唐納德拍拍那孩子的肩膀輕聲的問,他想要移動他的腳,但是那男孩抱得更緊,他納悶一個小孩子怎麼有那麼大的力氣?
“媽咪要我等她,結果我把我的票弄丟了……”那男孩用一雙無助的大眼看著唐納德“你放開我,我們一起找,好嗎?”
“好。”那男孩的眼神馬上從無助變成感激,就像遇到救命恩人一樣
“咦?你的耳多後面是什麼?一張票!”唐納德趁機將自己的票給了男孩
“哇!酷!你真厲害!謝謝你,媽咪來了,我要走了。”
“等一下!閃電俠,你叫什麼名字?”
“媽咪叫我東尼。”
“東尼?不是威利?你不戴頭套比較好看。你要當東尼,不是當閃電俠。”
“真的嗎?”男孩將頭套拿下來,問唐納德:
“你不會不喜歡我的頭髮嗎?”就在男孩拿掉頭套的那一瞬間,一頭令人驚艷的火紅捲髮映入眼簾
“不會呀!”唐納德蹲下來對臉上還有淚痕的男孩說:
“你的頭髮令我羨慕。當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後,我的媽媽告訴我吃胡蘿蔔才會有漂亮的紅頭髮,結果我吃了胡蘿蔔頭髮還是沒變紅,從那次之後,我就不喜歡胡蘿蔔了。”唐納德的表情相當柔和,以至於那孩子並不知道唐納德是在安慰他。

“嗨!你好!我家安東尼奧又惹麻煩了嗎?”一位少婦走過來抱起男孩
“沒有,他很有禮貌,家教很好。”
“媽咪!那位先生會變魔術,他還說我的頭髮很漂亮。”
“哦?謝謝你。我就是沒辦法說服他換掉那身裝扮。”
“不必客氣,戲快上演了,我也要走了。”
“拜拜!魔術師先生!”

上一篇:Twenty Past Three

下一篇:Free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