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1:14:03純粹生活

單車新手駕駛-淡水!

騎單車的興趣是越來越濃,身邊的人都訝異著飼料雞居然愛上戶外運動了,是會讓小腿肌變壯,讓皮膚變黑的運動!

今天早上起得不太早,8:30才騎車出門,又是往圓山段騎,不是我沒創意,真得是圓山段騎起來讓人心曠神怡啊!快到圓山段的時候,發現前面的車隊怎麼往下坡騎,難道中山橋底的工程完工了嗎?太好了!那不就可以騎到淡水了嗎!
於是,傻傻二人組就跟著騎下去…中山橋下通了ㄝ,二人還高興地說:今天可以騎到淡水囉!殊不知沒有防曬準備的我們,回來居然成了烤焦麵包…..

延著河岸騎,經過承德橋下、百齡橋下,又一堆高高低低的小橋,怎麼來到分岔路口了呢?一邊寫著往洲美橋,一邊是往雙溪,重點是那邊標誌一堆都不是很清楚,在一陣混淆後不知該往哪兒騎,乾脆先往雙溪吧,騎了一小段後遇到一家族的車友,趨前詢問才知道騎錯方向了,原來那一家人也要往淡水,於是我們就緊跟在後一起往淡水出發囉!

其實沒有經過長騎訓練的我,還沒騎到洲美快速道路就有點想打退堂鼓了,因為實在有點太拼了啊!但BB一直鼓勵我…說我一定可以騎到淡水的….還說:妳看!焚化爐的煙囪就在前面,很快的很快就到了………

在經過洲美快速道路下的時候,不知哪兒冒出一群車友,從橋上的引道衝了下來,約有30幾台車,太恐怖了….突然來了那麼多台車,擠滿整條腳踏車道,又每個人騎的速度不一,老的少的,直的騎斜的騎都有,完全就像去看花燈一樣的…擠!

過了洲美橋是一片水筆仔的景色,是值得駐足欣賞的地方。但我根本無心駐足只想快點騎到目的地,因為太陽越來越烈了….一面騎一面問那一家族的車友:還要騎多久才到淡水,得到的答案是「一下子就到了」,好一個滿意的答案,激起我的鬥志勇敢往前騎…………..

但!我已騎了快半小時才到「關渡」!媽啊!很遠ㄝ….看到紅咚咚的關渡橋,有股想放棄的念頭,關渡到淡水還得經過竹圍、紅樹林ㄝ…往前騎很累,往回騎又不甘心…BB一樣在後面一直鼓勵我…快到了…過了關渡橋就到了………好吧!還是繼續吧….

行經關渡到竹圍是一段沒有遮陰的路,一旁又是捷運呼嘯而過,空氣非常得悶熱、不好受,只得悶頭一直騎下去,過了竹圍往紅樹林是一段上坡,我覺得蠻陡的上坡….因為已沒啥體力了,所以乾脆用牽的上去吧;上坡的最終點是一個營區,一路上的心情只有….怎麼還沒到淡水啊

於是乎又問了位車友,得到的答案還是「一下子就到啦」!喔!大家的一下子怎麼好像是我的一輩子啊!索性相信那一下子吧…..從營區開始是一段小石子路的下陡坡,就不費力地往下嚕……突然…眼前….出現了….淡水捷運站!

太興奮了!太感動了!飼料機終於到達目的地!11:30AM吧!…累….